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本周数码相机大事件:高端市场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51 PCPOP-电脑时尚

  文/Viking

    索尼整了个大怪兽Cyber-shot R1

  上周一我们还在猜测索尼落后于其他数码相机厂商迟迟不发布下半年新品,是不是因为酝酿推出数码单反,到了周四索尼就给了我们一个意外惊喜——发布了不是单反胜似单反的“怪兽级”旗舰Cyber-shot R1。而此前一天,理光也推出了R2的进化版——R3,其7倍光学变焦镜头和CCD位移防抖技术都让人非常注目。就在我们以为这两款DC就足够我们回味一阵的时候,周末又爆料出个奥林巴斯E-500来,低端单反市场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2005年9月8日,德国。索尼公司发布了其最新的旗舰级数码相机Cyber-shot R1。这是一部定位在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与数码单反之间的1030万像素数码相机。欧洲的定价为949欧元(约合9500元人民币)。

本周数码相机大事件:高端市场波澜不惊
索尼R1

  Cyber-shot R1是Cyber-shot系列的最顶级机种,从R1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数码单反的身影。R1使用一块面积为21.5×14.4mm的1030万像素CMOS传感器,在面积上只比D70、350D使用的传感器小一点。更大的图像传感器意味着更高的分辨率、更好的图像质量、更少的噪点/颗粒感和更出色的景深效果。R1的ISO感光度最高可以达到3200,这个指标与很多高端数码单反相同。

本周数码相机大事件:高端市场波澜不惊
索尼R1

  R1并没有采用光学取景器,而是使用一块23.5万像素的EVF电子取景器,而可以翻转的2.0英寸液晶屏则做到了机顶闪光灯后面的位置。

本周数码相机大事件:高端市场波澜不惊
索尼R1

  虽然不能替换镜头,但R1的卡尔#zhPoint#蔡司T*镜头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需要了。等效焦距24-120mm,覆盖最长用的广角和中望远焦段,通过安装附加镜头还可以扩展到20~204mm。而且可以手动变焦,操作感觉更加专业。最大光圈F2.8-4.8。快门速度为30~1/2000秒。

  Cyber-shot R1可以拍摄分辨率3888×2592、3264×2176、2748×1856、2160×1440、1296×864像素的照片,支持JPEG格式和RAW格式,色彩空间支持sRGB和Adobe RGB,不过跟数码单反一样不能拍摄动画。存储媒体方面,R1同时支持Memory Stick和CF卡。与电脑连接使用USB 2.0,电源使用NP-FM50 Info锂电池,外形尺寸139×168×97mm,重量约995g。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