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简单至上 七款家用傻瓜型数码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沙湖的鱼

  对于大多数的家庭用户以及初次使用数码相机的朋友来说,过于复杂的操作以及专业的设定方式都将为他们在操作上制造很大的麻烦,由于现在市面上的高端市场大多都是由单反或者是准专业机型所把持,所以这类用户在选购DC时并不应该去一味的追求高档的相机。并且因为这类用户大多都无法对相机进行复杂的手动设定,因此选择这类机型也并不会因为其价格上的昂贵而为使用增添方便,反而这些设定复杂的机型反而会无法拍到想要的照片。

  正如在传统相机时代,功能单一,操作简单的“傻瓜”机型就是当时最受欢迎的机型,凭借着“傻瓜”型的操作方式,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轻松的拍出满意的照片。这一特色即使是在进入了数码相机时代也丝毫没有改变,无论现在单反机或者是准专业机型都有着怎么样的火爆销售情况,也都无法抵挡一些入门级用户在购买时更多的倾向与这类“傻瓜”机型。从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机型来看,傻瓜机型大多都分布在时尚机型、卡片机型以及针对入门级用户所设计的实用型相机中。而面对摄影爱好者所设计一些准专业机型与长焦机型则由于自身的定位不同,也都不会具有操作简单的“傻瓜”机型。而为了满足大多数入门级用户的需求,更多的厂商也都对于这类机型非常的重视,因为在操作上这类机型大多都无技术可言,并且大部分机型还都加入了短片拍摄能力以增添使用乐趣。但是由于现在市场上的数码相机机型种类颇为丰富,所以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挑选了几款具有代表意义的“傻瓜”机型,以供大家选择。

轻薄卡片

  有着最轻最薄体型的这类机型在携带方面也将是最受入门级用户青睐的了,由于对数码相机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因此便于携带这一优点也将会成为他们选购的因素。并且卡片机生来轻薄的体型也就使得机身内部无法安置太多的元件,所以一直以来也很少有卡片机能够具有全手动功能,简单的操作也都是各大厂商所追求的方向。

1.佳能IXUS30(资料 评价 图片)

机型特点:最具性价比卡片机的桂冠自然让其在消费者的眼中地位相当的高。

参考价格:1990元-2100元

  这也是佳能IXUS系列中价格最为低廉的一款机型了,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性能上IXUS30也都继承了该系列的一贯优点。同样轻薄的体型和金属材质的外观也让其在卡片机中也依然显得非常的突出,而且由于轻薄体型的设计上充分的考虑到了把持的舒适度,所以这款机型在使用的舒适度上也要比其他的卡片机更好。然而由于机身小巧的关系,IXUS仅使用了一块2.0英寸的液晶屏幕,所以在这点上与现在卡片机普遍使用2.5英寸屏幕的标准有所差异。

简单至上七款家用傻瓜型数码相机推荐
佳能IXUS30

简单至上七款家用傻瓜型数码相机推荐
样张

简单至上七款家用傻瓜型数码相机推荐
  90.34%



9.28



9.14



8.98



8.98



8.85

  虽然IXUS30只有300万像素,但是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这也足以用来冲印照片,而且像素的高低对于使用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由于IXUS 30还使用了佳能独特的UA镜头以及在单反相机中所使用的DIGIC II处理器,这样即使在采用了小巧的镜头之后也依然能够有效的加强影像质量,并使得机器的反映速度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这款机型中佳能也依然加入了其独有的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系统,这也更容易让拍摄者体现所拍摄的主体对象,用户能够轻松的拍摄更完美的照片。并且IXUS30对于无限有声短片拍摄功能的支持也是许多该价位的机型所并不具有的,高帧数的影象拍摄也让其拍摄能力更为实用,因此对于喜爱拍摄短片的朋友来说这款机型自然也是首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