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闪存iPod Nano取代Mini 价格为最大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文/winny

  近日,在旧金山的苹果产品发布秀中,最耀眼的明星不是令人期待已久的“视频iPod”,也不是iTunes手机ROKR,而是超薄、令人惊艳的新一代iPod播放器Nano。当天,苹果还宣布手机厂商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以及移动运营商Cingular Wireless公司成为了其新合作伙伴。

  消费电子业内分析家对苹果和CEO Steve Jobs的战略表示了一致的赞誉,尽管iPod Mini如此受欢迎,仍大胆地推出更薄更华美的Nano取代iPod Mini,以迎接圣诞购物季节的到来。和使用硬盘的Mini相比,Nano将采用2G或4G的闪存,这使它重量更轻,也更加节电,其体积仅有Mini的三分之一,重量只有1.5盎司。
  
  当然,这款炫目的新产品也大大增加了苹果的生产生本。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调查显示,目前1G的闪存在批量市场的售价为45美元,因此售价为199美元的2G iPod Nano,单纯闪存的成本就为90美元。同样地,售价为249美元的4G Nano在闪存上必须付出180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存储量的硬盘式mini播放器只是其一半的价格。硬盘提供更多的容量且价格低廉;闪存则能提供更好的性能和节省空间,各有千秋。

闪存iPodNano取代Mini价格为最大困扰
绝美的iPod nano

闪存iPodNano取代Mini价格为最大困扰
绝美的iPod nano

  一些专家预期,闪存的价格将会快速地降下来,同时密度也将会得到提高,使其在更多的应用中可以取代硬盘。然而,也有人指出,硬盘的价格也会以同样的速度下降,容量提高的速度可能更快。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很可能从其闪存供应商三星中获得一定的折扣,但这个价格不可能长久,那时苹果很可能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对于苹果推出的多款新产品,一些业内分析家做出了评估。In-Stat分析师Stephanie Guza对全新的Nano能否迎合Mini的消费群表示怀疑。两款产品侧重点明显不同,Mini面向的是追求时尚额消费群体,而Nano则是吸引追求性能和音质的消费者。Nano和ROKR在功能上有明显的区别,因此吸引的消费群体也会相应地不同。
  
  Parks Associates的分析师Harry Wang则认为,ROKR手机的吸引力主要集中在两大消费群体:“融合设备”的早期拥护者和忠实的iPod用户。但他也强调,ROKR缺乏直接从iTunes下载音乐的功能,必须通过PC的USB连接和iTunes的专有软件。
  
  有迹象表明,新产品的营收是在苹果、摩托罗拉和Cingular之间分成,如果三方没有早日达成共识,将会对今后的发展造成严重的障碍。

闪存iPodNano取代Mini价格为最大困扰 闪存iPodNano取代Mini价格为最大困扰 闪存iPodNano取代Mini价格为最大困扰
绝美的iPod nan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