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扑朔迷离 全面解析HDDVD与蓝光标准大战(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19 IT168.com

  文/刘玉顺

标准统一的大门真的彻底关闭了?

  就在两大阵营的较量僵持阶段,两大阵营的领军人物之一的SONY高层发生了剧烈的变动。3月7日上午,SONY公司突然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之后迅速宣布了公司新的董事长兼CEO、以及总裁的任命。原主管娱乐的公司副董事长、SONY(美国)总裁霍华德•斯特林格接替出井伸之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而东芝的高层也发生了变化。

扑朔迷离全面解析HDDVD与蓝光标准大战(7)
富士推出新品“蓝光DVD”:BLRW23F A

  3月24日举行的一次新闻会议上,SONY即将上任的新总裁中钵良治表示,与竞争对手HD DVD实现统一的可能性大门已经开启。于是关于SONY有可能会做出一定让步,将自己支持的蓝光DVD标准同HD-DVD标准整合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据报道, SONY与东芝是从2005年2月开始进行非公开商议的,目的就在于在BD与HD DVD这两种竞争格式中寻找一种平衡。

  SONY希望采用BD的盘片架构与HD DVD的软件技术。东芝提出的意见则是采用HD DVD的盘片架构,而采用SONY的多层数据记录技术。

  两种标准真的会融合吗?众所周知,两大阵营分歧的焦点就是光盘的物理结构,即到底是采用东芝的0.6毫米的盘片结构还是SONY的0.1毫米保护层结构,这个是分歧的根本所在,而对于编码方式,则无足轻重,是SONY舍得放弃自己的结构还是东芝下得了决心舍弃自己的方案呢?东芝的优势就在于0.6毫米结构和目前的DVD有兼容性,在制造成本上有优势,放弃了,东芝还有什么呢?如果放弃,早就有机会,何必投入巨大资金支撑到现在呢,人单势孤的,图什么。两种标准能否统一?还需未来等待验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