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降价背后的触目惊心 盈通黑心MP3大拆解 (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46 iTime.cn

  文/GTol

附TEA5767功能与参数:

高集成度低电压数字调谐FM接收芯片,频率范围76MHz-108MHz、单声道/立体声接收选择、自动搜台、软件静音、2个可编程端口。
最低电压:2.5V
封装形式:HVQFN40
引 脚 数:40PIN
体  积:8 X 8 X 1.2 (mm)

降价背后的触目惊心盈通黑心MP3大拆解(2)
盈通YN-UFO

    所采用的闪存为SAMSUNG(三星)——K9F1G08U0M YCB0,这种编号为K9F1G08U0M-YCB0的1Gb(128MB)闪存模块采用48PIN TSOP 1封装,8Bit接口。 芯片右上的数字446是该芯片的出厂日期,4代表2004年,46代表第46周。

    附K9K1G08U0M-YCB0的参数:

储存单元:(128M+4096K) X 8bit
工作电压:2.7V - 3.6V
擦写次数:100K(10万次)
数据保存:10年
封装形式:TSOP1
引 脚 数:48PIN
体  积:12 X 20 X 0.5 (mm)

降价背后的触目惊心盈通黑心MP3大拆解(2)
SUMSUNG K9K1G08U0A YCB0工作原理图

降价背后的触目惊心盈通黑心MP3大拆解(2)

    YN-UFO采用SIGMATEL STMP3420解码芯片,这一款开发程度很高的芯片,方案也相当成熟,三星YP-55这款经典产品就是采用STMP3420芯片的。但同时,我们也清楚STMP3420已经属于比较老的芯片了,在STMP3520流行的今天,YN-UFO采用这款老芯片的原因估计是出于成本方面考虑(但实际上,部分采用STMP3520芯片的产品也比YN-UFO便宜)。而在在芯片右边还有一个金属贴片式晶振。

    附Sigmatel STMP3410/3420简介

   Sigmatel STMP3410是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其价格低廉、具有良好的程序移植、通用的固件升级以及超强的稳定性。在2003年Sigmatel 3410占领市场80%的解码芯片,受到各大厂商的极力追捧。Sigmatel STMP3420则是Sigmatel 3410的升级版,主要是增加了对MP3硬件编码的支持,可以直接从外部音源录取音乐。

降价背后的触目惊心盈通黑心MP3大拆解(2)
3420

    根据厂家之前提供的资料看来,YN-UFO虽然不是采用最新的解码芯片,但在选件方面也算是尽心,周边的元器件也很足,并没有明显偷工减料的地方。看回其价格,尽管不算是超值,但至少也算是比较厚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