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国产DC反击战 爱国者V80 PLUS完全评测(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5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蓝色海之南

六、总结:

  爱国者V80 plus拥有比较美观的外形设计,体积大小重量适中。在设计方面模仿日系设计,全金属机身手感良好,做工精良。总体而言相机的局部结构比较合理,操作手感也很人性化,在细节方面的做工非常细致。在功能方面可谓非常强大,除了可以进行一些正常照片的拍摄以及简单的手动曝光之外,还可以进行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拍摄,比如可以对照片进行裁切、改变相片的色彩风格等。菜单的结构比较合理,初级用户也可以很快上手进行拍摄。爱国者V80 plus的反应速度并不算很快,尤其是和同级别的日系数码相机相比较更是显得表现平平,不过在弱光条件下的对焦值得赞扬,具备手动对焦功能,为对焦的精确度提供了保证。在实际拍摄的测试中也令人十分满意,在紫边控制以及成像细节表现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色彩还原方面还需要一定的改进。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总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体现出了一款国产家用型数码相机的应有水准。

市场展望:

在不少消费者眼中,“国产

数码相机”仍然难以令人接受,其原因除了部分消费者盲目崇洋外,还有早期国产数码相机质量低下影响了形象。不过这款V80 plus则大有振兴国货的势头,它拥有800万有效像素、3倍光学变焦以及精细的计做工设,和日系的数码相机相比已经没有太多的差距,而且其价格比较低廉,性价比非常突出,是目前家用型数码相机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

  • 1、精巧防磁化镍铬合金外壳,手感圆润精致。
  • 2、1/1.8英寸800万超高像素CCD,分辨率高达3264×2448。
  • 3、3倍沉胴式光学变焦系统 含有3片非球面镜片。
  • 4、8种场景模式和4种拍摄模式一键选定。
  • 5、具备光圈优先以及快门优先曝光模式,满足进阶用户需求。
  • 6、兼容PictBridge 打印方案,无需经过电脑,直联打印机即拍即打。

缺点:

  • 机身发热现象比较明显。
  • 视频拍摄时不能使用变焦功能。
  • 缺乏全手动曝光功能。
  • 在色彩还原方面还需要改进。
  • 相机的反应速度比较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