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单反杀入低端 解剖尼康D50前世今生(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13 太平洋电脑网

  文/罗杰

要D50降价,我们还得看佳能

  纵观整个数码单反市场,只有佳能一家真正掌控着感光元件、机身、镜头、电路设计的核心技术。由于掌握技术,控制了感光元件、机身等上游资源,佳能的数码单反成本将是最低的。因此,佳能最有资格与尼康打价格战。

  细心观察佳能的数码单反产品线,在非体育新闻领域,从EOS 5D,EOS 20D,EOS350D,三款机型涵盖了不同的目标人群,但唯独在D50所针对的家用消费这领域缺乏一款有力的机型。要说EOS350D吧,它拥有八百万像素,机身配置也最低。但佳能可是用它来对抗尼康D70s(资料 评价 图片)的,怎么说也不能将它降价降到5000元套机的地步吧。而在这时,网上便流传了EOS 3000D这款机型了。(相关链接: 惊人消息 佳能谋划最低端入门数码单反EOS 3000D? )

  从目前资料来看,这款机型机身性能低于EOS350D,该机子带有600万像素CMOS传感器,配备佳能自产EF-S 18-55mm镜头,连拍速度2 fps,不支持RAW格式。种种情况看来,EOS3000D就是佳能用于对抗D50的机型。佳能一向是市场老手,先看EOS 3000V的感光元件还是佳能自己的CMOS,这成本便要比尼康D50所使用的索尼CCD要低,相传EOS 3000V不支持RAW格式存储,那么EOS3000D的机身缓存将大大减少,其成本也会相应下降。仔细算算,EOS3000D的成本便要低出D50一截。而对于D50与EOS3000D所针对的用户群而言,Raw格式的吸引力不会太大。毕竟RAW格式需要的存储空间更大,后期处理较为麻烦。相当一部分的摄影爱好者出去拍摄也都只使用JPEG格式存储照片。而且,在EOS3000D上取消RAW格式,可以保证佳能自己的产品划分,让EOS 3000D与EOS350D的目标用户群划清界限,佳能这一举动真可谓老谋深算阿。

数码单反杀入低端解剖尼康D50前世今生(7)
EOS 3000V

  这么一算,EOS 3000V的定价将会低于D50,加上佳能的强大号召力与丰富的资源配套。EOS 3000V将会是D50强大的对手。为了保持市场份额,价格战就必然,那么D50套机抵达五千元大关便指日可待了。

  当然了,关于EOS 3000V没有正式公布前,以上的资料都是猜测。但按照佳能的作风,她不可能任由尼康独占着数码单反的家用市场,佳能应该准备好机型,只要她觉得时机成熟,惊天反击便会来临,只是这个时间会是多久呢?会不会是明年二月的PMA大展呢?还是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