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集成新技术 高端投影机奥图码H79测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52 IT168.com

  文/nemo

安装设置

    H79本身具有镜头调角功能和电动缩放功能,这使得它的安装设置方便许多。与手动调焦缩放的机子不同,用户在调整H79时可以通过遥控器来完成,而无需站在投影机旁边拨弄那个镜头。这样一来,用户可以近距离地站在屏幕边上,细察调整的效果从而有利于获得一个最优的调焦效果。

  从这次测评的实际设置来看,由于H79配备的是短距离镜头,所以在不到3.7米距离里,就可以获得一个92英寸左右的清晰画面。

    H79的调角镜头让用户在设置时,可以根据安装的需要把投影机置于屏幕的重心的上方或下方。不过众所周知,这种调角功能的使用必然会在某种程度上弱化画面效果,为此在这建议各位消费者,在安装时尽量让投影机镜头对着屏幕的重心,这有利于实现投影效果的最大化。

  测评时,受到环境条件的制约,我们只能把H79摆在一个高脚凳上并垫上两本厚书,这时镜头的中心线刚好落在屏幕的重心,观众位就在机子的侧后方,设置和观看两方便。

    对于一款投影机来说,屏幕的匹配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次测评中主要使用的屏幕是Stewart Filmscreen的GreyHawk Reference屏幕,它的增益值为0.95(增益值越大、屏幕亮度就越高)。屏幕本身有点偏向灰色,因此有利于提高投影画面的黑阶效果。此外还试用了他们公司的Studiotek 130屏幕,与前一款屏幕不同,它的增益值是1.3,所以投影出来的画面非常亮,如果把外部光线控制得好些,黑阶效果也是相当出众,但就不如前一块屏幕地效果好。

  简而言之,屏幕的选择受到投影画面的大小、环境光线和屏幕材料、投影机本身性能特点等因素的影响,用户需要进行多次比较后再作出选择,否则会影响投影机的放映效果。

    奥图码H79的接线还是非常方便的,S视频、分视频等信号的接入都没有什么难度。值得一提的是H79具有自动信号搜索功能,在各种信号线被接上以后,它会探测到正在传送的信号,无需用户切换各种信号源来打探应该选择的模式,这在实际投影时非常实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