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凉 九月份数码相机降价预测(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08 eNet硅谷动力

  文/麻辣烫

    柯尼卡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

  预测降价幅度:200—300元

一场秋雨一场凉九月份数码相机降价预测(10)
柯尼卡美能达α5D


  作为一款新上市的数码单反,降价应该是少不了的。况且目前有些商家报出的7260的价格仍然有点偏高,事实上在香港,行货价格(套机)都在7000以下,所以九月α-5D降价势在必行。

  尽管α-5D是一款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但是其功能却毫不含糊,从参数上看和其前辈α-7D只有少数不同。α-5D的最大卖点就是内置CCD防抖功能,它继承了世界首款内置CCD防抖技术和CCD移动装置的单反数码相机α-7 D的 防抖技术。这在目前的入门级数码单反上是绝无仅有的。

  现在摄友使用α-5D,即使在昏暗光线下或黎明时分、在自然光线下使用望远镜头或进行微距拍摄时——即使不提高ISO设置、不借助闪光灯或三角架,也能减轻相机振动造成的模糊。不论是相机机身大幅慢速摆动,还是摄影师手的颤抖造成的常见相机高频振动,手振修正功能都能作出快速反应。使用户得到稳定清晰的图象。

  α-5D 带导航显示的大型高亮度2.5英寸LCD显示屏也是在入门数码单反领域的又一大突破。比起尼康D70s,D50的2英寸显示屏和佳能350D的1.8英寸,α-5D 的LCD都要大上不少,使好照片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同时兼作相机设置的导航显示。为方便起见,以竖立的“肖像”模式拍摄时,显示可以从水平方式自动转到垂直方式,便于您调整显示屏上的设置。

  另外α-5D采用柯尼卡美能达的先进技术进行图像处理,其先进的LSI(图像处理引擎)和CxProcess III 技术,可提供生动自然的逼真画面。柯尼卡美能达独创的图像处理技术CxProcess III 对图象锐度、色彩再现、层次再现和降躁4个基本方面进行了优化。

  在图像调整和控制上面α-5D也有不俗的表现,其色温设置除AWB(自动白平衡)、PWB(预设白平衡)、自定义白平衡和色温设置外,α-5D 还提供CC(色彩补偿)过滤效果和步长为100K的色温微调功能,赋予您更多的创意空间。此外,相机提供从G9(绿)~M9(品红)的色彩范围,即使在光线不良的条件下仍可以精确调整白平衡。

    包围式白平衡可以用不同的色温设置,根据所需色温范围选择两个选项进行拍摄,更加方便,效率更高。在此范围内每按一次快门,α-5D 都可以同时拍摄3幅图像,您在拍摄后可以手动选择最好的一幅。

  从这些特点可以看出,柯美继续着他的高科技路线,α-5D定位在入门级数码单反,而且其卖点突出。相信凭借ccd防抖、2.5英寸大屏、CxProcess III技术以及其他不错的表现,值得广大摄友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