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消费级也要玩WiFi 新推无线尼康P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03 PCPOP-电脑时尚

  文/Viking

    尼康将在本月23日发售支持无线LAN通信功能的小型数码相机COOLPIX P1。另外P1的低端机型COOLPIX P2也将在10月份发售。这两款相机的售价预计P1为5万日元前后(约合人民币3800元),P2为4万日元前后(约合人民币3000元)。

消费级也要玩WiFi新推无线尼康P1
尼康P1

  COOLPIX P1是尼康最新推出的支持IEEE 802.11b/g规格无线LAN通信功能的

数码相机。可以与支持同样规格无线网络的PC或打印机进行无线连接,以传送图片文件或进行直接打印。通信使用为无线LAN通信制定的“PTP/IP”标准,尼康之前的专业数码单反D2X、D2H、D2Hs的无线传输模块WT-2就使用此种标准。

消费级也要玩WiFi新推无线尼康P1
尼康P1

  除了能直接通过无线向PC传送图片文件外,只要在支持PictBridge的打印机上安装另外购买的无线打印机转接器“PD-10”,就可以进行无线打印了。PD-10预计价格在6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00元)。

  关于照片的无线传送,共有7种模式。“简单传送”是将P1内藏的32MB内存以及SD存储卡中未在PC中保存的照片全部进行传送。而“按摄影日传送”则是将指定摄影日的画像传送过去。“传送标记照片”则是将标记过的照片进行传送。“选择画像传送”可以选择任意画像进行传送。另外还可以通过“摄影&传送”将刚刚拍摄的照片进行实时传送。另外两种模式则是可以从PC端进行操作的“PC模式”和直接传送给连接到PC的打印机的“无线打印”模式。

消费级也要玩WiFi新推无线尼康P1
尼康P1

  COOLPIX P1使用一块1/1.8英寸800万像素CCD,可以拍摄可以拍摄3264×2448、2592×1944、2048×1536、1600×1200、1280×960、1024×768 、640×480、3264×2176 [3:2]分辨率的照片。使用3.5倍光学变焦的Nikkor ED镜头,镜头由6组7枚镜片组成,其中2枚非球面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36-126mm,最大光圈F2.7~5.2,最近对焦距离50cm~无限远,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为4cm。

消费级也要玩WiFi新推无线尼康P1
尼康P1

  COOLPIX P1拥有一块2.5英寸液晶屏,不过分辨率只有11万像素,略显粗糙。可以拍摄640×480像素30fps的有声动画。内置32MB存储空间,使用SD卡,与PC可以使用USB 2.0连接,外形尺寸为91 x 60 x 39mm,重量约170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