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平板电视谁掌舵 技术和降低成本定江山(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2:31 IT168.com

  文/Apple

谁能降低成本谁就能成功

    SONY新任执行长Stringer需要重整TV事业部的结构,目前已知的计划包括继关闭日本CRT生产线后,英国的CRT生产线也将终止、尽量快速导入与IBM、Toshiba合作开发的高端处理器—Cell、加速平面电视进入市场、同时在行销上强调SONY品牌在画质上的优势。
 
    同时在节流上,SONY也积极降低成本,其中包括裁员,但此道也未全然解决SONT TV部门的燃眉之急,SONY预计2005年自家液晶电视销售量为250万台,但2005年第二季美国地区液晶电视的价格便下滑近50%,全球液晶电视价格速跌、还有CRT销售迟滞,至少使SONY的营收短少13亿,不过,SONY最大的问题仍在于:核心零组件自制率偏低,SONY相较于同业约略以高出3%的成本将电视销售至市场。
 
    SONY虽然想重整TV部门结构,但其庞大的CRT事业的整编速度似乎还是慢了市场一步,SONY采用独特的显像管技术,无法将多余的显像管售予其它厂商,原本的技术优势却成为今日的包袱。

    笔者认为:不管是做

液晶电视还是
等离子
电视,要现在说谁会没落、谁会成为主流都嫌太早,毕竟都有其利基所在。至于厂商要如何发展才能成功,首先要看是否有技术做后盾,降低成本的目标是否能达成,最后则是市场策略是否能符合消费需求,如能满足这样的条件,不论是液晶还是等离子电视都能做出好成绩,相反亦然。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