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平板电视谁掌舵 技术和降低成本定江山(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2:31 IT168.com

  文/Apple

等离子电视成为松下电器的金母鸡

    与走下坡的SONY相比,松下电器等离子电视销售畅旺,调升销售预计的表现则成为强烈对比。松下电器2005年4~6月等离子电视出货量达到31万台,销售额高达781亿日元,对于即将来到的旺季需求,松下电器表示全球市场的反应都相当积极,已有供不应求的状况出现。松下电器在1970年前后时期,营收曾有半数是由CRT TV贡献,松下电器甚至预测等离子电视将有机会达到当时该公司CRT TV产品一般的辉煌表现。

    探究松下电器

等离子电视产品为何有如此优秀的表现,首先是低成本的优势,松下集团的PDP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由于PDP需求不断增加,原本投资950亿日元,计划2005年11月量产的尼崎三厂,已准备提前于9月加入生产行列,由于将采用6面取方式生产,月产量将达25万片42英寸PDP,估计生产成本将比现在降低28%。

平板电视谁掌舵技术和降低成本定江山(3)
LCD中32英寸的产品

    不仅如此,松下集团庞大的规模,为其PDP事业提供强大的成本竞争力,包括半导体、高压驱动电路用元件等高端关键零组件皆可自行生产,其完整的集团内上下游整合,更有利于持续降低生产成本。这可由已主导FHP(Fujitsu Hitachi Plasma)的日立,以其掌握的PDP关键专利权与松下电器分享作为交换条件,寻求一同进行研发、材料甚至生产层面的合作,以求降低成本。

平板电视谁掌舵技术和降低成本定江山(3)
PDP中65英寸的产品

    松下电器很早便确立其平面电视事业主攻40英寸以上PDP、40英寸以下为TFT LCD的产品策略。虽然大尺寸TV用TFT LCD方面,由松下电器、日立及东芝合组的IPS Alpha尚未量产,需向外采购TFT LCD。但松下电器LCD TV新产品线VIERA3系列推出时便考虑到中低档市场,因此采取高端两种机型、中低端四种机型一同推出的产品策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