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奥图码DV10家用便携式DVD投影试用手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2:08 IT168.com

功能设置:内置DVD设置

    除了投影机本身设置菜单以外,DVD播放功能的设置菜单有它自己独立的几个画面设置项——亮度设置、对比度、色彩、色调和鲜锐度,从投影效果来看,DVD的这几个设置已经是比较完善的了。不过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理论上的完美并不代表着个性化的欣赏角度的完美,而且他们对DVD画面的要求和其它信号的画面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
这就必须对投影参数和DVD播放参数进行调整,为了满足这些用户的需要,奥图码公司在投影设置和DVD播放设置方面都提供充足的空间和余地,用户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设置获得一个更具个性化的投影画面。

    由于DV10本身集成投影和DVD播放两大功能,所以,遥控器的功能也相应地扩充了,而且大部分控制键都是专为DVD播放功能服务的。就投影控制而言,遥控可以实现的控制有菜单控制、宽高比切换、信号源的切换三个。就DVD播放方面而言,遥控可以实现的功能有菜单控制键、章回跳选键、FF/RW键、数字键、字幕和音轨控制键、音量控制键(对内置喇叭的控制)等。严格来讲,DV10的遥控更像是一个典型的DVD机遥控器,而不是一个投影机遥控器。此外,我们注意到,DV10的遥控器是没有背光设计和荧光涂层的,在黑暗环境中使用确实比较不方便。

    不过DV10菜单的布局还是非常科学的,各个控制项目一目了然,不管用户需要进行何种设置都是很快可以进入主题。各个控制项目包括数码调节控制的伸缩放大功能、画面的上下移动功能(对宽高比大于16:9的画面)、伽马设置功能、色温调整功能、过扫描(overscan)功能以及菜单自身的位置控制功能等。

    DV10的连接端口并不是很多,包括了USB接口、RS232接口、VGA接口、S视频接口、复合视频接口、RCA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DV10本身没有专门的分视频接口,不过奥图码会赠送一条通过VGA接口连接分视频信号的转接线,这在某种程度解决了接口不齐全的问题。除了分视频接口以外,DV10是没有DVI接口和HDMI接口的,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降低了它在数码视频方面的兼容能力。不过各位消费者应该注意到,DV10的定位并不是一款全方位的家庭投影机,它的最大卖点是便携式专业的DVD家庭投影机,认识到这点之后,也就是可以理解为何DV10的信号接口比较单一了。

    DV10内置的只是一个5W的喇叭,但是“人小力量大”,它的音量效果还是相当不错,就算是把音量调到最高,也不会产生丝毫的杂音。据了解,奥图码公司以后会推出一款补充性音箱,以满足用户更高的音响要求,不过测评时还没有正式上市,其效果仍然不得而知,用户如果有这方面需要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