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让人抓狂 明基PE7700家用投影试用体验(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36 IT168.com

  文/nemo

使用体验

    大多数投影在购买后需要进行大量繁琐的参数设置校正,与此不同的是,明基这款机子的出厂设置相当不错。这是PE7700很明显的优点,消费者把它买回家之后即插即用,无需设置就可以投影非常漂亮的画面。

    可以按照用户的偏好排定各类投影信号的优先次序,而且它可以存储三套这样的信号排序,那也就是说,如果在PE7700上接驳了五种信号,它实际上就是存储了15种信号排序了。凭借这项功能,用户切换和选择投影信号时就更加方便了。

PE7700的外观设计美观而科学,除了前排风口有极轻微的漏光现象以外,机身其它部分的密封性能都非常不错。PE7700的静音设计也很完善,采用标准模式进行投影时,风扇噪音也只有29dB,如果采用节能模式进行投影,噪音更是下降到26dB,应该说它在今年推出的各款机子中都算上是最“安静”的了。此外,PE7700支持背投式安装,用户可以把它装在坐位后面的墙壁或组合柜上,投影环境更显安静。

    用户如果采用吊顶安装或者桌面安装,必须得意识到这时投影镜头的水平中心线要么太高要么太低,这给屏幕安装带来一定的麻烦(不进行镜头调角或者梯形校正的情况),所以在这里建议各位用户尽可能地采用背投式安装,从投影效果来看,这种安装方式是最理想的。

    当然了,采用背投式安装得花较大的时间和成本,因为必须在屏幕对面的墙壁上开凿一个小方格或者买一套组合柜来摆放投影机。如果用户希望贪图方便,采用桌面安装或吊顶安装,也是完全可以的,PE7700的梯形校正功能也是非常强大,不会导致画面的失真,此外,PE7700也具备镜头调角功能,两种功能结合使用,就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想偷懒的需要。

    投影距离也是安装PE7700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如果用户希望投影120英寸的画面,那么最佳的投影是在3.5-4.8米之间,那么投影间的深度必须在4米以上,否则就不适合进行背投式安装。

    简而言之,投影距离、投影角度和投影间的深度都是选购机子的重要考虑因素,所以说,虽然PE7700投影效果是不错,但是也得想清楚买回来之后能不能物尽其用。如果投影环境和机子兼容得不好,再好的投影机也无法发挥其应有的性能表现,那有一部分钱可能就打水漂了。

结语

    明基PE7700价格不低,但是考虑到它集成了HD2+芯片,而且功能齐全,性能效果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试用过程中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除了投影隔行信号时效果不够理想以外,不过这个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性价比确实已经比较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