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运动爱好者随身装备 讲述三防DC的前世今生(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56 太平洋电脑网

  文/L.S.Y

2003年

  “三防” DC 在 2003 年开始得到了迅猛发展,虽然 Casio 与 Kodak (妄想 DC5000 ZOOM 年销售量达到 1 万台,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再继续生产,但是, 2 年的时间已经足够其它产商开始关注“三防” DC 这一新的市场了。在这一年里, Ricon (理光)、 Konica (柯尼卡)、 Fuji (富士)和 Sony (索尼)都开始投入到了“三防” DC 的生产。

Ricon Caplio 300G

  严格来说, Caplio 300G 应该是 2002 年底就已经发布了的产品,但是它是在 2003 年才正式上市,所以,笔者把它归类到了 2003 年。 Ricon 没有按照 Casio 与 Kodak 的路子去开发“三防” DC ,而是寻找了一个特殊的市场进行定位——主要针对土木、涵洞、桥梁工程施工现场等环境下的拍摄需要。

运动爱好者随身装备讲述三防DC的前世今生(5) 
Ricon Caplio 300G

  在性能参数上, Caplio 300G 有效分辨率为 324 万像素(总分辨率为 334 万像素),配备 3 倍光学变焦以及 3.4 倍数码变焦功能,最大可以进行 10.2 倍变焦拍摄。可以使用 SD 及 MMC 存储卡扩展。可拍摄图片的最大尺寸为 2048 × 1536 像素,短片为 320 × 240 像素。使用两节 5 号电池或使用 CR-V3 锂电。

  Caplio 300G 是业内第一款有效分辨率达到 300 万像素以上、并具有 3 倍光学变焦的“三防” DC 。并且达到了 JIS 防水 7 级和防尘 6 级,对比 Casio 和 Kodak 有了很大的进步,在雨天进行拍摄及在灰尘和沙尘多的环境中使用都完全没有问题。达到 JIS 防水 7 级还让 Caplio 300G 多了一项更适合建筑工地使用的特性——水洗(呵呵,好功能)。另外, Caplio 300G 的出现也让“三防” DC 开始了第一次变革——从臃肿难看向美观转变。

Konica DG-3Z

  紧跟着 Ricon , Konica 发售了“三防” DC DG-3Z ,说了是紧跟,所以,这款机器同样的也是针对了工地来使用,但跟得夸张了点的是外型居然也几乎一样。在设计上, DG-3Z 与 Ricon Caplio 300G 相比更为实用简单,基本上达到了 JIS 防水 7 级和防尘 6 级(为什么说是基本上呢?因为为了赶着上市, JIS 测试没做全面——纯粹道听途说),很适合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使用。

运动爱好者随身装备讲述三防DC的前世今生(5)
Konica DG-3Z

  在性能参数上, DG-3Z 有效像素为 324 万, 3 倍光学变焦镜头,可拍摄最大图片 2,048 × 1,536 像素,短片模式为 320 × 240 和 160 × 120 两种,采用 SD/MMC 存储卡。可以使用两节 5 号电池供电或使用 CR-V3 锂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