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昂贵的淘汰品 四点看透低价等离子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07 IT168.com

  文/娄二少

  最近一断时间,等离子电视成了家电市场上的热点,不过因为等离子电视价格太髙,所以许多寻常百姓根本无福享受,于是众商家纷纷出动,把一台台低价的等离子电视摆在了消费者面前,面对这些产品,许多消费者也动了凡心,纷纷犹豫不决,即使是低价的等离子电视,价格也要接近八九千块左右,我们相信总有一天等离子会逐渐变的便宜,但是现在显然时机还不成熟。

  如果又想感受好的显示效果,又没有多少银子,还是等一阶段再说,现在市场上的低价等离子电视,显然都是些时代的淘汰品,就其自身价值来看,不仅不低价,而且可以算的上昂贵了。

  为什么说低价等离子电视是昂贵的淘汰品呢?原因很简单,目前市场上的低价等离子大多是采用了等离子屏幕厂家库存的一代等离子屏幕或者二代等离子屏幕,与现在主流的中髙端等离子电视相比,各方面都有很大差距,在实际使用中的显示效果更是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下面只需4点就带你看清低价等离子电视的“猫腻”。

昂贵的淘汰品四点看透低价等离子电视
大屏幕TV

屏幕分辨率的差别

    低价等离子屏幕与现在的主流等离子屏幕的分辨率截然不同,低价等离子电视大多使用的一或二代等离子屏幕,分辨率普遍仅为852×480,与现在普遍流行的等离子电视1280×720相比,实在是惨不忍睹。虽然现在国家标准还没有下来,但是现在已经泄漏出来的细节和央视前些日子的髙清标准都毫无疑问的说明了一点,今后的数字电视的分辨率是高于852×480的,所以我们有百分百的把握说,低价等离子将无法精确的显示未来的数字电视节目。

屏幕规格过时

    然后就是等离子电视屏幕规格的问题,低价等离子电视中有一部分是采用了4:3比率的屏幕规格,现在生产的等离子屏幕基本已经没有采用这个规格的了,因为现在数字电视节目基本都是16:9的规格输出,所以曾经的4:3规格屏幕,除了打游戏外,少有用武之地。于是奸商们为了倾销自己的产品,只能在消费者全部了解数字电视规格之前降价将其销售出去。判断某款等离子电视是否是4:3比率很简单,我们多年来使用的电视就是4:3比率的,现在是数字时代,把老电视和被淘汰等离子屏幕规格忘了吧。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