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逐个盘点 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56 eNet硅谷动力

  文/zz

 

    理光R2蓝色限量版全球只有2500台!

  R2是理光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款具有强大配置的500万像素高端家用数码相机,到目前为止它仍是唯一一款拥有28-135mm最实用焦距的大屏幕家用数码相机!冰蓝色R2的外观采用了深海蓝为主基调,周围搭配亮蓝色为装饰,给人一种宁静并充满内涵的感觉。看上去比黑色和银色的更加养眼。

逐个盘点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理光R2

  理光R2采用500万有效像素、1/2.5" CCD,支持2.8的广角是R2的一个突出特点,也就凭着理光的高超技术,大家可以一镜走天涯乐。锂电池和普通五号电池的兼容设计可以让你有更多的供电选择。采用SD/MMC存储卡,并内置了28MB内存.LCD显示屏增大到了2.5英寸, 加上POWER DISPLAY功能,这样的大屏幕无疑给予用户更好的拍摄体验。

  R2 ISO感光度有AUTO/64/100/200/400/800多种选择。开放光圈值3.3~4.8,最近可拍摄距离为0.3米的物体。在电池续航时间上R2延续了R1V的优良表现,使用相机标配的碱性电池可以拍摄200张左右,但如果使用DB-50锂电池,便可以拍摄约500张!这款相机外型尺寸为100.2×25.8×55mm,重量约150克(不含电池)。

  最后我们就来看看 R2的实际功力如何:

逐个盘点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理光R2样张

  从实际拍摄来看,R2的图像给人的第一感觉相信就是画面的色彩平实、自然。它在自动白平衡模式下可以很好地还原现场的本来色彩,同时画面色彩的表现并不会过份艳丽,也不是平白无力,而是一种自然真实的色彩表现。

逐个盘点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理光R2样张

  R2在多区测光模式下的曝光相当准确,画面中的暗部和亮部都有较为丰富的细节还原,画面看起来层次感十分丰富。上图笔者是在阳光直射的下午时分拍摄的,图片中屋檐下比较暗,但细节仍然有丰富的表现!

逐个盘点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理光R2样张

  理光R2的感光度设定跨度范围非常大,从最低的ISO64到最高的ISO800,一共有5档选择,这在家用数码相机中确实也是比较少见的。在ISO64以及100设定下,画面非常清纯干净,噪点非常少!在ISO200设定时,画面出现略微的噪点(如上图),不过这也是所有机型的固有现象。

逐个盘点一周数码DC市场热点聚焦(9)
理光R2样张

  R2的微距功能更不用多说了,最近仅为1cm的拍摄距离可以尽可能地靠近被摄物体,从而可以获得更大的放大倍率。另外,理光镜头锐利的成像风格也给画面提供了丰富的细节表现。

  总的来看,R2是一款操控轻松、简单以及快捷的高端家用数码相机。与此同时,R2的高速拍摄、极短时滞以、实用的镜头焦段、强劲续航力及1cm微距等特点也获得了许多发烧友的青睐,并将它们作为自己的随身备用机器。绝对是今个夏天家用相机必然之选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