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轻薄不是唯一理由 再谈卡片大屏DC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21 IT168.com

  文/数码虫子

    一、索尼T系列之间的选择

  索尼是最早进军时尚卡片大屏DC市场的品牌,它的优势在于机身的轻薄和做工的精致,以及时尚的外观设计水准。到现在为止,索尼已经生产了如索尼T1(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11(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3(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33(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等五个款型的卡片大屏DC。

    索尼T1(资料 评价 图片)和索尼T11这两个型号机型现在已经从市场上消失,而其中的索尼T11是笔者最为欣赏的一款卡片大屏DC型号,可惜的很,它已经成为了一段历史。目前市场上还可以看到在销售的索尼T系列机型有T3、T33和T7。别看这三款机型的产品型号上市有早晚,不过就其DC性能和功能而言,也是不相上下的,主要是外观和机身有些区别而已。

轻薄不是唯一理由再谈卡片大屏DC选购(2)
索尼T3(资料 评价 图片)

  首先来看看索尼T3,在外形设计上,T3继承了T系列金属机身、超薄机身、超大屏幕的特点。T3的金属外壳表面做了抛光处理,机身顺滑,不容易沾上指纹与灰尘;缺点是摩擦感不强,容易从手上滑落。由于延续了超薄机身设计,所以T3的握持感并不好,但对于这样一款设计定位时尚潮流的机型而言,太多的要求都是过分的。毕竟T3的外观设计是让你看的,让你欣赏。

轻薄不是唯一理由再谈卡片大屏DC选购(2)
索尼T3(资料 评价 图片)

  像T系列的其他机型一样,T3也是采用了潜望式镜头设计,镜头变焦在机身内完成,这样大大缩小了机身厚度。而T3的镜片是通过卡尔蔡司质量要求的镜片,所以搭上了Carl Zeiss Vario-Tessar标记。

    由于机身较小,所以T3使用了成像面积较小的1/2.4寸,五百二十万像素的CCD。T3受限于镜头口径,所以光圈值比较小,仅有F3.5-F4.4。T3镜头等效35mm的焦段为38-114mm,三倍光学变焦。另外,在镜头左边的便是闪光灯与自动对焦辅助灯/自拍提示灯。

    T3与T1、T11镜头最大的不同是:T1拥有滑块作为其镜头盖,T11没有镜头盖,而T3则拥有一个小巧的内置镜头盖,可以很好地保护镜头,而不会像T1那样额外增加相机厚度。T3的液晶屏使用了新开发的“ClearPhoto”液晶显示屏,像素数由T1的21.1万像素提升为23万像素,对比度为原来的2.5倍,亮度为144%、色彩再现范围提高到原来的14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