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王者之刃 佳能专业单反变焦镜头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25 IT168.com

  文/FF3

王者之刃佳能专业单反变焦镜头评测(2)
05 EW-83F型遮光罩

    十分罕见的全孔径优良像质

    通过实拍我们发现,24mm端在F2.8光圈时畸变属可察觉状态,当光孔收缩一档至F4.0时畸变便彻底消失了,此时画面中的竖直或水平线条明晰净朗,丝毫没有变形和焦外“虚线”产生。在70mm端最大光圈时就相当锐利,最佳光圈从F4.0起一直保持到F11,这种全孔径优良像质的表现十分罕见。

王者之刃佳能专业单反变焦镜头评测(2)
06 拨动开关式的“AF/MF”对焦方式选择键

    极高的细节解析度和浓郁的色彩还原令人感觉颇佳,毛发可鉴或纤毫必露的结像效果对EF 24-70mm F2.8 L USM来说简直就是易如反掌的事。在较小尺寸幅面上,色彩有“过火”的感觉,但是,当放大到一定幅面时,在极好的通透感和质感支持下的色彩表现使人赞佩由衷。

    这支镜头拍摄的画面有一种特有的硬朗、清澈,这绝对有利于对风景等大视角画面的细节再现,而画面由中心至边缘的均衡平整,更体现了镜片在切削过程中的精雕细凿。在人像拍摄方面,用影友们常说的“锐的像刀,媚的像妖”来形容毫不为过。

    人物皮肤所特有的质感在镜下生动强烈,而焦外又朦胧圆润,将人像摄影要求的“跃出”与“脱离”达到了和谐统一的最高境界,这种效果与佳能的“小白”极为相似,但是“小白”在设计时就是以人像摄影为己任的,而EF 24-70mm F2.8 L USM却是一支通用性能极佳的标准变焦镜头。

王者之刃佳能专业单反变焦镜头评测(2)
07 与EOS-20D配合时的“王者之刃”

    有一些从事新闻摄影的影友抱怨,认为EF 24-70mm F2.8 L USM镜头未被佳能赋予IS(Image Stabilizer)影像稳定系统,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对于经常进行手持抓拍的新闻人来说也的确如此。不过,防抖设计将会进一步加大该镜头的体积和重量,声噪亦会有所提高。

王者之刃佳能专业单反变焦镜头评测(2)
08 镜头伸展到最大长度时的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