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市场利器 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雄先生

4.机顶设计及闪光灯、对焦系统

  前面多次提到了V550的机顶设计,其最大特色就是引入了蚀刻工艺,这一方面这增添了机型的时尚气息,另一方面也为功能按键提供了安放空间。下图从左往右,分别是自动模式、肖像模式、多场景模式以及短片拍摄模式选项按键。闪光按键也被单独列在快门旁边。

  v550不具备手动功能,拍摄者只能通过选择这些拍摄模式来完成拍摄过程。这里要提两点问题:1.蚀刻按键过紧,这使得其手感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好;2.快门设计有点缺失,必须要松开快门才能看到回放画面,在拍摄夜景需要长时间曝光时,不可避免会长时间按住快门键以防止手抖,这样不大方便夜景状况下回看画面。

时尚市场利器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柯达V550

时尚市场利器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时尚市场利器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柯达V550

  闪光灯旁边是拍摄辅助对焦灯,光线暗时会自动闪光以辅助对焦,而拍摄短片过程会发一直发出绿色光束。取景窗旁边是感光装置,用以在自动曝光时测量光线强弱。

5.机背按键

  V550的机背按键格调较为规整,统一方形的键位为机身横添了几分简洁与明快。主要的功能键如删除,主菜单,回放键一字排开,比较引人注目的是红色“share”键,用户可以对图片进行邮件发送、收藏、打印等类似于分享照片的操作。实际操作需要连接到传输底座和相关设备。相对于一般人畏惧的电脑后期处理来说,V550将打印、收发邮件这种人们常用的处理方式集成与机身中,无疑更具人性化和易用性。这个独特的功能按键在一方面也展示了柯达所强调“分享”理念。  

时尚市场利器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柯达V550

  四方按键可以0.3为单位对曝光量进行微调,范围为-2.0至2.0。也可以调出直方图。

时尚市场利器轻薄卡片DC柯达V550完全解析(5)
柯达V55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