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CDV配对 我的E时代数码影像全装备(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19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DCDV配对我的E时代数码影像全装备(3)
家庭用户

    家庭用户

  推荐组合 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 MV850i

  索尼W5 市场参考价格:2800元

  佳能MV850i 市场参考价格:4500元

  由于胶片相机已经渐渐淘汰,数码相机也开始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里,家庭用户是各个品牌都非常重视的一个人群,有着很大的消费潜力,在以家庭用户为卖点的市场里,集中了各个品牌的大大小小种类繁多的机型。而在数码摄像机市场,也同样如此,由于单纯的静态拍摄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家庭用户对数码摄像机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大,尤其是刚刚有了宝宝的家庭。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选择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首要考虑的就是性价比,如何能在价格与性能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是这类消费群比较关注的。当然对于功能上的要求自然也是以简单实用为主,该具备的功能也一定都要具备。

DCDV配对我的E时代数码影像全装备(3)
索尼W5

  SONY的W5口碑一直就不错,尤其受到家庭用户的欢迎,这一点随便从各大数码相机BBS上的人气就可以看出。W5主要是凭借其大屏幕,不错的外观以及丰富的手动功能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W5采用1/1.8型CCD,510万有效像素,采用Carl Zeiss镜头,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光圈F2.8-5.6;快门速度1/8-1/1000秒;感光度ISO 100-400。W5还装备了索尼的新型真实影像处理器,降噪效果提升约20%。机身体积小巧但具有强大的实用功能,除了非常实用的机身自带镜头,某些需求更高的家庭用户还可以为W系列配置多种转换镜头。

  索尼提供的配件非常丰富:广角镜头、远距镜头,还包括专为潜水者准备的防水套装等等,当然这些配件的价格也不菲。从产品的外形设计方面来看,W5其全金属机身做工非常精致,体积很小巧,仅为91×60×37mm,外出携带比较方便。W5拥有自动和手动两种控制模式,快门速度可以在30-1/1000秒的范围内自由调节,并且还能根据具体的光线环境自由套用6种情景模式。

    W5内置了32MB闪存,在实际使用,有时会遇到记忆棒空间已满,而不能立即拍摄,错过宝贵的瞬间的情况。32兆内置记忆体的设计到是很实用。W5附带了两节1.2V容量为2100 mAh的Sony NiMH AA长效电池。它们可以在使用LCD屏幕的情况下,持续使用超过190分钟,大约可以拍摄380张完整分辨率的照片,这样的表现应该算是很不错的了,家庭用户后期投资在电池上的钱又节省了一些。

  具备一定的手动功能,采用比较方便的AA电池供电,开关机对焦速度都很快,操作简单方便,具备2.5英寸的大屏幕取景,以上这些特点便是W5受到家庭用户青睐的原因。

DCDV配对我的E时代数码影像全装备(3)
佳能MV850i

  佳能MV850i外观设计并不算时尚,比较中规中矩,银色的机身塑料感较强。本机的外观尺寸为51×93×130mm,便携性方面还算比较理想,给家庭用户推荐这款机器是因为这款机器的性价比还不错,22倍光学变焦的设计也比较实用,而且这款机器还具备一个WA-28的原厂广角镜也作为标配,虽然这个镜头很轻也很小,但是在光线的折射下两端的镜片都呈现出了一种绿色的光泽,很明显是经过了高质量镀膜工艺处理过的,要知道一般家用DV是不会带这些东西的,多了广角拍一些场景很实用的。

  MV850i配备一块80万像素、1/6英寸的CCD,支持22倍光学变焦及440倍数码变焦,在镜头方面采用了11片8组结构,其中还使用了1片高折射率双面非球面透镜、2片ND滤镜,成像效果比普通镜头更为出色。MV850i配备一块约11.2万像素/2.4英寸彩色液晶屏,11.3万像素/0.33英寸取景器。另外该机的按键设计比较合理,操控起来比较顺手,而全中文菜单的操作界面会也消费者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MV850i具备电子影像稳定系统、超级夜景模式,以及时下比较流行的静态拍摄功能,应该说功能还算丰富了,MV850i还具备夜景照明灯,随机自带了遥控器,遥控器上的十八个键能完成80%以上的日常操作,非常实用。外观朴实的MV850I是比较适合家庭用户使用的,22倍的长焦,通过标配的镜头还能实现广角,而随机带的遥控器也让用户操作起来方便了许多,而这款机器4500元的价格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索尼W5+佳能MV850i的组合体现着价格与性能的平衡,这套装备功能上也都满足了家庭用户的需求,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们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