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东邪西毒 最新高端长焦数码相机华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32 eNet硅谷动力

  文/麻辣烫

    八月,高端长焦市场虽然还没有开战,但是随着几款重量级新机的发布和他们上市时间的一步步逼近,我们已经可以感觉到他们浓烈的杀气,华山论剑的时候已经不远了,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些高手吧。

  东邪 黄药师

  位居五绝之一的东邪黄药师,黄蓉之父,为人聪明绝顶,不论是文才武学、琴棋书画或是阴阳五行之术均有专研,但他却不喜拘泥于世俗礼法。对于亡妻的爱,是他这一生唯一的执着。

  对应DC:富士S9000

  富士S9000设计源自富士S系列的仿单反式设计,它采用了全新开发的1/1.6英寸第5代超级CCD,象素高达900万,最大分辨率达3488 x 2616 。900万象素是目前消费级数码相机最高的象素了,这给那些喜欢打印大尺寸照片的朋友更多的空间,同时也方便了后期照片的剪裁。S9000还支持RAW无损格式拍摄,这大大方面了后期的PS。另外S9000 还采用了F10身上的真实影像技术,ISO感光度范围包括 ISO 80 - ISO 1600,达到单反相机的水平。

  镜头方面,S9000具备10.7X光变能力,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300mm ,这个焦段可以说是最实用的焦段,覆盖了28mm的广角,中焦和到300mm的长焦,满足了一些爱好者“一镜走天涯”的愿望。

    在微距方面,S9000有两种微距模式:普通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范围:3 - 10 cm (广角端) 3 - 90 cm (长焦端),超级微距模式下可达最近1CM!完全可以满足那些热衷于微距的朋友的要求。

  S9000的显示屏较以前S系列的机型有较大改变,采用了可上下反转180度的设计的1.8英寸显示屏,象素为118000。旋转LCD使拍摄取景更加人性化,相信能得到那些喜欢自拍的朋友的喜爱。还值得一提的是在储存卡方面,S9000支持XD和CF两种卡,这无形中又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毕竟XD价格高啊。

  S9000还能拍摄640*480、30fps的VGA格式有声短片,而且支持光学变焦,相当于一台小型的低端DV。另外它还具有高速的响应能力,它的开机时间仅需0.8秒,快门延迟仅0.01秒,胜任抓拍完全没有问题。

  黄药师在文才武学、琴棋书画或是阴阳五行之术均有专研,而我们的富士S9000也一样博学多才,广角、微距、短片拍摄、抓拍、大尺寸照片样样都能胜任,实在是值得关注。

  西毒 欧阳锋

  一生就为了在华山论剑中一举夺得“天下武功第一”的名号,江湖地位就是他一生所追求的全部。他一肚子毒计,城府极深。

  对应DC:三星pro815

  欧阳锋一生就为了在华山论剑中一举夺得“天下武功第一”的名号,而与之相似的是三星pro815对长焦市场乃至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虎视眈眈。

  三星Pro815(资料 评价 图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在硬件设置上突破了多项消费级相机的指标,这一点足以让三星具备进攻高端市场的底气。

  首先Pro815配置上包括8百万15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28-420mm,同时涵盖了广角到长焦,非常实用,“一镜走天涯”完全不成问题。凭借420mm的望远端,Pro815也成为固定镜头像机中看得最远的镜头之一,同时28mm的广角在长焦机中十分少见。其采用的施耐德镜头,包含4组低散射玻璃镜片和2组非球面镜片,有效控制了色散,提高了相机的成像质量。

  其次,3.5英寸超大LCD液晶屏寻遍整个DC领域都无出其右;有了这个大屏,日常拍摄时取景更加清楚、方便了。同时配备号称是目前世界最大容量的1900mAh锂电池,大大加强了相机的续航能力。三星Pro815时滞短而且反应迅速,相机启动时间仅一秒,支持2.5张每秒的快速连拍,使抓拍变的更加容易。

  另外,三星Pro815配备了2/3英寸CCD,大尺寸的CCD保证了成像质量,是图象的躁点控制更加出色,配合最高ISO800的感光度,相信拍摄夜景时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其他方面,如丰富手动功能,机顶显示屏等我们都可以看出三星Pro815是一款仿单反的准专业数码相机。

  但是没有防抖成为三星Pro815的一大硬伤,对于一款长焦机来说,这是致命的。8月,Pro815即将上市,最后还是让市场来检验它吧。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