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八月巨献 感受国产相机六十年的风雨足迹(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53 太平洋电脑网

  文/L.S.Y

产品搜索三:珠江S-201型照相机

    “珠江S-201型”照相机是国产135DF机中唯一可以更换俯视取景器的照相机,内地照相机行业及年长的摄影爱好者,对“珠江”品牌的知名度是很高的,这缘于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135单反相机中,这是能够大批生产的相机。

八月巨献感受国产相机六十年的风雨足迹(10)
(珠江S-201)

    “珠江S-201型”速度范围1-1/1000秒、B门,采用机械帘幕横走焦平快门,有自拍装置。机身为金属,上下盖用黄铜打造,坚固结实。初期产品配有58mm f/2六片四组镀膜标准镜头,35mm f/3.5六片六组广角镜头,以及105mm f/2.5五片四组中焦镜头。因为有专门为其生产镜头的配套产商,在后期其丰富的镜头配置不仅风靡全国,甚至在国外也有不小的影响力。

    1978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原第一机械工业部仪器仪表局扩大成立为国家仪器仪表工业总局。为向建国30年献礼,组织上海,杭州,武汉,常州,苏州,哈尔滨,江西,郑州,长春,贵阳登第照相机生产厂和照相机部件生产厂的科技人员,成立照相机联合设计组,参照国外七十年初,中期的先进照相机,设计开发我国新一代照相机产品。

  这项工作直至1981年结束,先后设计并试制成五个类型近十总型号的产品,形成了我国照相机更新划带的产品系列。具体是:⒈参照日本“柯尼卡C35-FD”,“佳能QL-17”设计的“JG301型”35mm电测光自动光圈照相机;⒉参照西德“奥普蒂玛535”设计的“JG302型”35mm照相机;⒊参照日本“潘太克斯ME”和“启能CM-4”设计的“JG303型”35mm单镜头反光照相机;⒋参照日本“柯尼卡”、“理光”、“富士卡”、“美能达”、“娜凯”等厂生产的内藏闪光机设计的三个类型的“JG304型”35mm程序快门照相机;⒌参照“启能FS”设计的“JG305型”照相机。除“JG301”是在当年开发外,另外4种照相机均是在1979年后先后设计开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