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八月巨献 感受国产相机六十年的风雨足迹(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53 太平洋电脑网

  文/L.S.Y

产品搜索四:东风120单反相机

八月巨献感受国产相机六十年的风雨足迹(7)
(“东风”——令人一看就有复古感觉的机型)

    “东风”是上海照相机二厂的产品,仿瑞典的“哈苏”制造。“东风”相机配有4/50广角、2.8/80标焦和4/150中焦三个专用镜头,最高标称速度达1/1000秒。

    而同样的,在1966年,上海照相机厂开发的“海鸥DF型”35毫米单镜头反光照相机试制成功,这是继1964年上海照相机厂仿日本“美能达”SR-1型设计的“上海DF型”35毫米单镜头反光照相机成功后,再次仿制“美能达”SR-2型35毫米焦平面快门单镜头反光照相机成功。

产品搜索五:海鸥DF型照相机(上海DF型)

八月巨献感受国产相机六十年的风雨足迹(7)
(海鸥单反系列的鼻祖——“海鸥DF”)

    “海鸥DF型”(DF即单反的拼音首字母)照相机58毫米六片四组的双高斯结构加膜镜头,有七档光圈可供调节,最小光圈为F16,调焦范围由0.6米至无限远,采用四轴式布帘幕横向机械快门,快门速度为1--1/1000秒、B门,设有X闪光同步档(约1/45秒)、反光镜锁和瞬时复位反光镜,可在翻拍或特殊摄影时减缓机身震动;另装有延时约10秒的机械自拍装置。

    1969年,第一机械工业部在北京清河镇召开全国照相机生产专业会议,会上传达了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关于要开发高档相机生产以及提高产品质量的指示。会议对开发研制照相机生产专用设备制定了方案。这一会议的结束,标志着中国照相机工业发展的徘徊期开始进入倒计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