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佳能2005秋季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越来越邪乎 传言单反佳能5D配套新镜头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30 PCPOP-电脑时尚

  文/Viking

    今天一位外国朋友在浏览佳能的欧洲官方网站CPS(Canon Professional Services佳能专业服务)时,意外地发现了佳能传闻中的新数码单反EOS 5D和EOS 1D markII N的照片,最精彩的不只这些,页面上竟然还有一支新的顶级L镜头EF24-105mm f/4L IS USM和一个新的外接闪光灯Speedlite 430EX

  据这位外国朋友称,目前佳能已经把这个网页取消,现在无法访问该网页,但是他已经截图下来了,从图中看,确实可以看到他说的几款产品的图片,虽然不能排除这是网友恶作剧自己制作的。但随着8月26号佳能下半年全线产品发布会的临近,层出不穷的EOS 5D的传闻让人越来越相信EOS 5D的真实性了。

越来越邪乎传言单反佳能5D配套新镜头出现
外国网友提到的佳能网站截图,可以看到新产品的小幅照片

  闪光灯Speedlite 430EX应该是Speedlite 420EX的升级版,按照编号规则和参考580EX相对550EX的升级,430EX应该是增加了闪光出力并且在操作界面上有所改进。

越来越邪乎传言单反佳能5D配套新镜头出现
截图

  而对于新镜头EF 24-105 mm f/4L IS USM,用一位圈内朋友的话说:佳能之前还没有推出过这么大变焦比的恒定光圈镜头,而且还是L头,这对镜片结构设计要求太高了,4倍多的光学变焦,光学防抖,恒定光圈,还要保证L头的品质。

    不过早在EF24-70mm f/2.8L推出的时候就有传闻佳能正在开发一款24-105mm f/2.8镜头,当时被证明为谣言,不过也许正是EF 24-105 mm f/4L IS USM的伏笔也说不定。不管怎么说,如果佳能真的推出这颗镜头的话,一定是为了配合EOS 5D的推出。

  越来越期待8月26号的佳能下半年产品发布会了,数码单反市场又要面临新的腥风血雨了。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