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麦莎来袭 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49 eNet硅谷动力

  文/心冰

    奥林巴斯 c480

数码麦莎来袭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8)
奥林巴斯C480(资料 评价 图片)

  在今年在2月18日奥林巴斯发布了五款最新型号的数码相机,其中包括家用入门机型C480,这款机型是其前代机型C470的升级版本,所以这款C-480的外观和以前的C-170有相似之处,主要的改变是增加了2cm的超微距、LCD像素和场景拍摄模式,其余则没有变化机器背部,共同点有同样采用了银色的外观,显得非常的圆滑,也使其并不显得呆板,但是有些人感觉其有点臃肿,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因为定位的原因C-480采用的是塑料机身,所以没有金属的质感。

    C480采用的是一块1/2.5英寸CCD,有效像素为400万;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F2.8-4.9,最近对焦距离50cm,最近微距为2cm。

  本机配备了一块1.8英寸、13.4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1.8英寸家用机里尚可,但是13.4万像素分辨率还是有些可圈可点之处的,防反光LCD加上13.4万象素想必其表现比较靓丽。但是在这款机型上,并没有设置光学取景窗,奥林巴斯估计如今社会除了数码单反,一般的DC很少有人用光学取景框了,所以也减少不必要的成本。

    奥林巴斯C-480还提供了人像、自拍、夜景、风景、风景人像、沙滩和雪景、食物、室内等多达16种的场景模式,当然,它不会配备手动的。它可以不限时间的(取决于存储卡)拍摄分辨率为320x240像素MOV格式的有声视频,不过比起如今的640x480是低了一些,然而它支持2cm的超强微距拍摄!在家用机里很少见的!可能理光比较熟谙此道(理光的机器一般都1cm微距),O记也向之学习了,之后也跟理光叫上劲了,存储方面仍然奥林巴斯XD卡存储,也很实用地内置了14M的存储空间,电池上使用两节AA电池供电(或LB-01 锂离子电池)。

  点评:

  此机定位于低端家用机,没有手动的,它的任务就是以其低廉的价格和不错的性能深入老百姓家庭,O记的机器成像质量还是可以的,怎么说O 记也是日本五大厂之一。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C480特点;

   1. C-480为C-470的升级版本,塑料机身,圆滑外观。
  2. 1/2.5英寸CCD,有效像素为400万;3倍光学变焦镜头。
  3.不错的屏,1.8英寸、13.4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
  4.没有手动,但是有多达16种的场景模式。
  5.奥林巴斯XD卡存储,比较贵。
  6.2cm的超强微距拍摄。
  7.尚可的画质,紫边不算严重,色彩鲜明艳丽,表现不错。

  总的来讲,C-480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操作比较简便,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但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是售价,C-480的今年春季上市价格只有2150元,当然有很多店家买到2250元的,而随时间流逝小跌后一段时间,突然大跌到1550,对于一款400万象素的家用机来说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虽然它的128M的XD卡会上到200元的价格,综合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