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麦莎来袭 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49 eNet硅谷动力

  文/心冰

 

    奥林巴斯篇

    中低端双管齐下

  奥林巴斯新机ISO王μ800第一个月首降!

  奥林巴斯μ800(资料 评价 图片)

数码麦莎来袭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7)
奥林新机μ800

  奥林新机μ800上市20几天,为庆祝其“满月”,呵呵,μ800的价格有了下降的苗头,现在的价格为3150元,比上市时的3280(低价上市)有了130元的降幅,做为ISO天王机μ800得到了很多用户的首肯,不过上市时3280元的价格还是高了一些!不过最近虽然降幅不到百元,但是小降就是大降的开端。

    目前400万500万象素很是主流,700万的也慢慢普及,而夏普2004年10月份左右推出1/1.8英寸800万像素CCD后,很多厂家都很保守的用索尼的1/1.8的700万象素的CCD,而未敢贸然用夏普的新的CCD,以致于800万没有想700万象素那么有真机作为载体实现民用。

    近期几款800万像素低端数码相机逐渐浮出水面,如拍得利SL-8、理光GX(资料 评价 图片)8等,这可能也是对市场的一种顾虑吧,800万如此匆忙,是否太快了,市场接受不了?现在有了700万的打拼和开拓,即使是高象素也逐渐深入人心。

  奥林巴斯μ DIGITAL 800是目前全球首款配置800万像素的小型化、时尚化数码相机,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F2.8-F4.9的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ISO为64/100/200/400/800/1600,μDIGITAL 800可在将噪点控制在相当于原先ISO400的同时,进行ISO1600的超高感光度拍摄。

    快门为1/2 - 1/2000 秒,而它的CCD尺寸是1/1.8英寸。同时μ800具备了4fps的高速连拍能力,这在同类产品中绝对是领先的参数,即使比他老一点的业余功能机也不见得达到。μ DIGITAL 800采用全新开发的高折射率镜片和非球面镜片,结合奥林巴斯独有的“TruePic TURBE”技术,实现了超高画质的拍摄。

  此外,μ DIGITAL 800还配置了23万像素2.5英寸高精度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由于采用了具备高对比度、大视角及可在室外强光环境下清晰浏览影像等特性的超晶液晶显示屏,无论是拍摄取景,还是欣赏照片,都能快捷实现。μ DIGITAL 800可以1/5的亮度在液晶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出被摄物体,与以前本公司的数码相机所常规采用的半透过型液晶显示屏相除了具备提高2倍的对比度,还能以上下左右160度的广域视角选择清晰、优美的画面与场景。

    配置的超强闪光灯,使其不仅具备可消除手部振动与被摄物振动的防振功能,还可在亮度较暗的环境中进行快速的超高感光度拍摄。该机还具有一种特别的“防抖”功能。而这款奥林巴斯μ800的“防抖”功能,它的工作原理就在当光圈开到最大的情况下,如果快门速度过慢,容易造成拍虚的情况,相机就自动强制提升ISO数值,以确保快门速度达到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值。这同时也就是这款相机为什么把ISO数值做到ISO1600的原因。

  作为μ系列数码相机的顶级型号,μ DIGITAL 800还具备生活防水功能,提供相当于IEC标准529 IPX4 (全方向飞溅水防护)的保护。此外,为使用户熟练掌握丰富多彩的拍摄功能,μ DIGITAL 800配置有3种提示功能。不论用户希望拍摄何种照片,即使没有任何经验,也可根据液晶显示屏上所提示的操作信息进行创意拍摄。

    凭借奥林巴斯所特具的“全天候工艺技术”,不仅限于机体本身,就连镜片单元也具备生活防水功能,即使是在摄影中镜盖处于打开的状态下,无论是水沫溅上,还是突然下雨淋濡,都可以无忧无虑地沉湎于录入声音的静止画面及动作画面场景的摄影之中。

  点评:

  此机为奥林巴斯今年的力作,是μ系列数码相机的顶级型号,将担当家用机的主力开拓者。在很多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如高ISO,23万像素2.5英寸高精度大尺寸液晶显示屏,

    再回顾一下它的特长:

  1.μ DIGITAL 800是目前全球首款配置800万像素的最小巧、轻便的数码相机,金属机身。
  2.配置了23万像素2.5英寸高精度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具备高对比度、大视角及可在室外强光环境下清晰浏览影像等特性的超晶液晶显示屏。
  3.作为μ系列数码相机的顶级型号,μ DIGITAL 800还具备生活防水功能,
  4.令其可在更宽广的拍摄范围(高达ISO1600)实现高画质拍摄。

  此机现在价格一路下滑,从上市虚高3680,3580元到稳定的3280,根据了解,现在此机的价格为3150元,降了130元,估计还会有侃价的余地。可是800万象素的机器啊!此机一定会让人们在心中记住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