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麦莎来袭 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49 eNet硅谷动力

  文/心冰

    尼康COOLPIX 7600 

数码麦莎来袭暑期DC市场降价如倾盆雨(2)
尼康7600

  如今市场上谁说一声买个700万象素的数码相机,没有人会大吃一惊了,好像在各大厂商的推动下,700万的概念已经不是高不可攀,高象素也要普及的嘛!索尼W7(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IXUS700(资料 评价 图片)、三星V10(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C70等充斥市场,而尼康为完善其7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产品线,继Coolpix7900后又推出更为大众化的精简版本Coolpix7600,此7600就是700万家用机的开路先锋。

    尼康CoolPix 7600因其定位较低,所以一直是市场上最便宜的700万像素数码相机,尼康的家用机竟然能是最便宜的机器,跟中高档的情形不是很一样的噢。目前700万像素的相机已经开始走向普及类市场,因此,尼康公司已经开始对其做出降价销售,希望能够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CoolPix 7600有黑色、银色外观,使用塑料机身,1/1.8英寸的CCD,有效像素达到了710万。含有ED镜片,具有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能提供相当于135传统相机的38-114mm的焦距。

    该机内置了竟达19种预设模式:人像、风景、运动、夜景人像、派对、海#zhPoint#雪、夕阳、弱光、夜景近拍、博物馆、焰火、黑白、黑白翻拍、逆光、全景、水中......能够极大的方便入门级用户的拍摄。最大光圈范围 F2.8-F4.8 ,微距4cm ,感光度范围ISO 64,100,200,400 。TFT LCD显示屏为1.8 英寸,比7900的2.0小一点,小点儿无所谓,但是液晶屏象素才8.5 万,颗粒严重一些,这没办法,不过也有很多人不在乎,谁让他定位低端的家用机。

  其视频为640 x 480, 15fps,不限时、有声动画,视频格式为 AVI(Motion JPEG),另外7600采用了D-Lighting技术而具有特色的自动红眼减轻功能,能将使用闪光灯拍摄时产生的红眼检测出来,并在相机内部能够自动修正。电池是7600为用户提供多种电源选择,2枚EN-MH1可充电电池,2枚LR6(AA碱性)电池,2枚ZR6(AA镍锰)电池,2枚FR6电池。

    这使7600比不必非得用价格高的锂电池,毕竟AA电池是眼下最廉价和最易买到的电源。使用2枚AA碱性电池大概可拍摄100张照片,还是令人满意的。7600内置14M内存,这一点比有些厂商的机器送外置的16M或32M方便一些啊,此机仍旧支持价格便宜的SD卡。

  点评:

  因为此款相机所担当的历史责任——普及700万象素,在有些配置上有所缩水,外壳为塑料,虽然小了一些,但是外观也厚了一些,LCD屏大小和分辨率、动画拍摄等都有不同的简化,但是其有些配置没变,同样具有4cm的微距拍摄能力。

    与同为700万像素的Coolpix 7900一样,COOLPIX 7600采用了含有ED镜片的尼克尔光学变焦镜头(先期上市的4600和5600不同),Coolpix 7600也采用了D-Lighting技术,修正了数码相机中存在的回放和红眼问题,在人物肖像模式中,还支持尼康最新研发出的Face-priority (脸部优先)自动对焦技术。COOLPIX 7600具备五种影片拍摄模式,在拍摄动画时与COOLPIX 7900相同也具有电子VR防抖功能。成像质量没有太大变化,继承了尼康一贯的优秀画质。

  再次回顾一下7900的特点:

  1、黑色、银色外观,使用塑料机身,屏小,8.5万液晶屏象素偏低。
  2、没有手动,而场景模式丰富
  3、尼康最新的脸部自动对焦以及D-Lighting两种新技术。
  4、画质出色,画面真实自然锐利,色彩还原较好 成像锐度较好,同时在噪点和紫边也相当优秀。
  5、短片拍摄模式下带有电子VR防抖功能(只在短片拍摄时)。
  6、因为使用AA其电池,其表现只能说很一般。
  7、USB 1.1。

  尼康COOLPIX 7600上市已经有半年左右了。报价先从上市时的3200元降如3000元,后来在低于3000价位,几次短暂小降后,目前由于受到暑期促销的影响,7600的价格在再次下滑,仅仅只需2530元的超低售价,个别商家甚至2530元购机并且还送256M卡,这样算来7600底价甚至是2350元了,性价比是异常突出,非常值得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