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分析泛滥的DV市场 2005年暑期最失意D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9 IT168.com

  文/老虎

    截止到目前,数码摄像机生产厂家给我们带来了二十多款全新的DV机型,从数量上来说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而且销售数量较以往也有了极大的增长,同时价格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低”度。总的来看,今年暑期的数码摄像机市场可谓是战火纷飞、烽火燎原,目前市场上六家生产大厂——索尼、松下、JVC、佳能、夏普和三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机型设计、功能配置、市场宣传和价格比拼等各个层次展开交锋。

    在新产品层出不穷、持续旺销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数码摄像机市场上也有一些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不十分尽如人意,处在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市场位置,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暑期的数码摄像机“失意者”,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它们在如此的一个热销季节却“郁郁不得志”吧!

   一、三星 VP-D6550i

  失意原因:DV功能相对较弱,而价格却有些偏高

  在今年的6月,DV市场进入了一年当中相对较为平缓的淡季,三星抓住其他厂商休兵之际,面向中国高端市场投入了第三代双镜头DVVP-D6550i,希望能够开辟出全新的数码市场。

  这款双镜头的DuoCam VP-D6550i是VP-D6050i的升级版本。根据官方资料显示,D6550i加载了最新的VM影像技术,通过整合四大核心优化技术——对比度优化引擎、色彩优化引擎、白色调优化引擎和降噪技术,可以拍摄高质量的静态图片以及清晰生动的数字视频。与前两代相比,第三代D6550i机身更为苗条,尺寸是60.5x77x125mm,重量也由原来的540g降到450g,D6550i具有摄像、照相、MP3播放、录音、网络摄像头、移动存储六大功能,以及具备超轻防水保护功能,使得家庭旅游的外出携带更加方便。

分析泛滥的DV市场2005年暑期最失意DV 
三星D6550i

  不过,VP-D6550i目前在市场上却处于“有人看没人买”的尴尬境界,虽然它突破了现有的数码摄像机设计,是一款极具创意的数码产品,数码照相机部分具有1/1.8英寸的413万像素的CCD,可以拍摄高达520万像素的数码照片,但是数码摄像机就显得有些脱节,只配备了1/6英寸、80万像素CCD,只相当于入门级机型的水平,拍摄效果难以尽如人意,让人颇感失望,而且目前的价格还有些过分高昂,性价比偏低,市场销售情况当然就可想而知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