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时尚柯达第一剑 轻薄卡片V550完全解析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15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雄先生

一、背景简述:

  自03年开始全面进军数码领域以来,柯达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在产品线改良、渠道建设以及品牌推广上。2年时间很快,百年老店的转型之路现在看起来似乎也越来越顺了,单从数码相机单项产品来讲,从普通家用到中高端长焦,柯达都有较具口碑的重点机型铺设,市场反响不错,而整体利益回馈已然能让柯达“坐三望二”,再加上非日系的某种情节影响,其涉足数码相机并与群雄共享一杯羹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坐三望二”容易,“坐二望一”却有些难,佳能与尼康已然占据了行业的大头,索尼也在积极发力(与柯美的单反合作就是最大的信号),柯达到底能凭借什么做到“第一的数码相机产品”?熟悉柯达的人都知道,尽管柯达在家用消费级DC方面表现得中规中矩,但在时尚消费以及高端消费市场,它一直没能出现很有说服力的作品出现,而今年DC行业整体形势都在朝时尚卡片和高端数码单反走---家用消费机已经很难有利润空间可以去争取了。转型2年有余,同时又有着极远大抱负的柯达,显然不愿意将这片市场拱手相送,时尚全新的V系列恰在此时诞出。从一个简单的“V”字里,我们就可以窥见柯达“坐二望一”的强大野心。

  作为全新系列,V目前一共有V550、V530两款机型,当人们看着这两款机,由衷的说柯达终于时尚起来了时,柯达也正悄悄地转变着自己传统形象,朝着数码影像的纵深处开进。

  今次我们为大家带来V550的详细评测,作为柯达第一款真正有代表意义的时尚数码相机(全新系列,全新形象),V550给予人们很大的期待。

时尚柯达第一剑轻薄卡片V550完全解析评测

V550靓图

  V550整机突破了柯达长久以来给人古板凝重的风格,写入了较多目前时尚机型的主要特色,比如机身纤巧,大屏幕,可拍短片等等,该款机型在做工上较为精细,形态纤巧,周身按键设置新颖独特,非常好用;同时功能特色也较为全面,比如短片拍摄、同机处理这些都是非常有看点的。该机型一经推出便人们深受关注,在太平洋电脑网产品库V550论坛上,更已经有超过1200余条网友评论(截至发稿日)。 

  具体资料:V550机身尺寸为94×22×56mm,采用一块1/2.5英寸的CCD,有效像素为500万,最大分辨率为2690×1994。采用施耐德镜头,3X光学变焦、4X数码变焦。光圈范围为F2.8-F4.9。配备2.5英寸液晶屏,有效像素高达23.5万像素,显示效果非常突出,对比鲜明,并且在室外时图像显示也非常清晰。

基本参数
有效像素
5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
传感器尺寸
1/2.5英寸
光圈
f/2.8(广角)、f/4.8(远摄)
曝光补偿 -2.0 EV - +2.0 EV, 0.3EV级调节
LCD液晶屏
2.5英寸,约23.5万像素彩色液晶显示屏
快门速度
4-1/1448秒
ISO感光度
80,100,200,400,800,自动(ISO 80-160)
测光方式
多点模式测光,中央重点测光,中点测光(手动)
尺 寸
94×22×56mm
重 量 不带电池 143 克

 

特点:

*机身做工精良,按键设置合理;

*采用蚀刻工艺

*时尚2.5寸大屏幕,像素高达23万;

*附加功能如裁减,随机处理,模糊提示等比较齐全;

*可变焦拍摄MPEG4短片;

*多种情景模式;

*Share(分享)按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