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2005年上半年DC市场回顾 像素之争降温(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03 IT168.com

  文/君子

    便携相机发展方向的分歧

    在2005年上半年的新品中,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有两种主要发展趋势,一种是以索尼为代表的以外形为主导,一种是以富士为代表的以性能为主导。

    外形为主导的最典型的产品莫过于索尼的T7了。它以9.8mm为卖点,不管是在广告上还是具有公关稿味道的文章上甚至中立的导购、推荐中,9.8mm这一至薄的数字永远是放在最醒目的地方,而拥有一台世界上最薄的数码相机也如愿以偿地成为许多只看重外形的消费者的不可动摇的信念。大卖特卖的销售形势也见证了这种导向的先见之明。

    另外一种则是以提升性能为主导。如果再细分的话,这类产品又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单纯提高配置为方向、一种是以提高实际性能为方向、一种是以增加实用功能为方向。

    单纯提高配置为方向的应用最多的是在像素上,典型应该是奥林巴斯的μ800,别的不说,800万像素这个指标就吸引了“贪大求全”者的注意力。另外一种偏向则在屏幕上,卡西欧Z57靠着2.7英寸的大屏幕也诱惑了相当一批“好色”的消费者。

    提高实际性能方面的典型则非富士莫属了。它上半年推出的两款便携相机就明显地具有这种特征。卡片相机Z1和轻薄相机F10都具备富士“自然影像技术(Real Photo Technology)”概念。而这个概念的组成部分包括了第五代Suer CCD HR、全新的富士珑镜头以及真实影像处理器,通过惊人的可比拟数码单反的ISO 1600来吸引消费者,通过高ISO在弱光条件下能清晰成像这个优点来诱惑消费者。

2005年上半年DC市场回顾像素之争降温(3)
富士F10

    最后一种是增加实用功能。这方面的典型毫无疑问是卡西欧今年上半年推出的4款相机——Z57、Z750、P505和S500,它们都具有不限时的MPEG-4短片拍摄能力,有效地节约了存储空间,一分钟的短片只需要占用几百K的空间,这使得数码相机部分取代数码摄像机成为一种可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提高了相机的附加值。

2005年上半年DC市场回顾像素之争降温(3)
卡西欧

    除了上述几种外,提高电池续航能力也是一个卖点,同样是卡西欧的Z系列相机,就是以400张照片拍摄能力为宣传点,同样的,去年曾成为日本销量第一的也同时以电池续航能力最为人诟病的松下FX7改进版——FX8上半年上市的时候宣传的就是能拍摄300张照片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