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讨你欢喜 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1 太平洋电脑网

  文/maomao

三、长焦机:争端渐起,长焦霸主位归何人

    当多个厂商将500万像素的高端长焦数码相机推出市场以后,长焦市场竟然“难得”地维持了几乎一个月的平静!这个消费者不愿看到的局势最终被松下FZ5出其不意,一降再降的动作给打破。尔后,虽然长焦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价格波动,但是,这掩饰不了暴风雨前的压抑与浮躁。

1.先发制人,松下FZ5一降再降夺得市场主动权

关注理由:松下FZ5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里,将其售价一降再降,从3850元下调至目前的3250元,使得这款高性能的长焦机型变得可爱。

    在松下FZ5上市之初,网上更有不少人在骂松下,骂它旗下的FZ5功能配置大大缩水,骂FZ5的市场售价太高!高到竟然和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同一价位!然而,当FZ20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之际,FZ5也开始了它的降价之旅,它在近期的售价一降再降,从上市之初的4050元下降到目前的3250元!松下FZ5被誉为眼下综合性能最强大的长焦机型,它还配备了专业的TIFF无压缩文件格式,这是其他长焦机型所不具备的。而且徕卡镜头的高质量成像也备受许多发烧友的青睐。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7)
松下FZ5

    从上市之初的昂贵价格到目前率先大幅度连续两次降价,我们可以看到松下娴熟、高超的市场操作技巧。由此也证明了当初冷静看待FZ5高姿态上市的重要性:相机会有的,我们囊中的货币就是调教厂商的魔法棒!扯远了,说回FZ5,这款机型的大幅度降价首先受影响的无疑是它本身,许多降价的商家已经出现断货的情况;另外,FZ5降到3250,和佳能S2 IS有650元的价差,和索尼H1(资料 评价 图片)有450元的价差,这无疑会对后两者产生巨大的降价压力,相信在未来的十来天内,价格居高的两款长焦机型会发生价格的下调。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7)
FZ5的网友实拍样张

网友评分: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7)
  85.0%



9.08



8.7



8.81



8.85



8.5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