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讨你欢喜 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1 太平洋电脑网

  文/maomao

二、家用机:价格肉搏,燃起高性价比的竞争之火

    中低端家用数码相机在八月份的看点主要是高性价比,例如佳能A系列和富士E系列已经下调到一个难以料想到的价位了。而且从近期厂商新机的发布动作来看,中低端家用数码相机似乎并不引起它们的“兴趣”,相信这对于消费者更多的是好事——没有新机上市,旧款机型只能够通过价格竞争来维持该领域市场的价格平衡了。

1.富士E系列,高配置主动挑起价格争端

关注理由:富士E系列近期的价格变动相当频繁,目前已经降到一个相当低的价位上了,而且这一系列机型的配置同比也比较高端。

    论坛上有网友说“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系列是应佳能A系列而生,也应其而动”,事实大致如此。但是在价格走向上,近来富士E系列频频发难,出现主动出击的态势。最底端的400万像素机型E500可谓其中著名的“好战分子”,这款机型日前出现1550元的促销价,确实值得大家关注。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主要亮点是28mm的广角镜头,丰富全面的手动曝光模式,2.6cm的超级微距以及2.0英寸的清晰液晶屏幕,如此功能配置在低端家用数码相机中极为少见。这款机型日前的促销价格为1700元,同时赠送128MB的xD存储卡,单机实际售价大约为1550元,和佳能A510(资料 评价 图片)的价格相当接近。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4)
富士E510

    500万像素的E510除了在图像分辨率上增加了100万像素以外,其他方面和富士E510完全相同。这款机型和E500一样都喜欢在价格战场上“捣乱”,近期它频频发动价格攻势。在七月低,它的售价也下调到1890元的低位了,矛头直指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A85和索尼S60(资料 评价 图片)等机型。笔者估计富士E系列的降价除了暑促的原因以外,夺得价格战的主动权,打击对手佳能A系列,让刚刚发布的E900具有良好的上市氛围才是主要目的。

    目前xD存储卡的市场售价已经有了大幅度的下降,128MB容量的存储卡仅为160元,这无疑大大提高富士E系列的综合竞争力。另外,面对目前的价位,笔者并不建议各位消费者继续等待,毕竟富士E系列每次下调就那么几十元,还不如早点买回来早日享用。(关于富士E系列和佳能A系列的对比请留意下来关于A系列评述的章节)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4)
E510的网友实拍样张

网友评分:

谁讨你欢喜八月最值得关注数码相机点评(4)
  90.13%



8.13



8.12



8.26



8.18



7.7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