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打造娱乐空间 投影机安装调试及使用经验谈(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13 IT168.com

  文/黄志刚

  除尘维护技巧

    投影机是一种需要维护的电器,目前还没有像彩电那样数年可以不开盖的产品出现。一般的维护就是除尘和换灯。投影机使用数百小时后,图像泛黄,亮度下降
,缺乏层次感,是由于在光学器件上吸尘之故。在投影屏、正心偏心菲涅尔镜、聚光镜上最容易积尘,镜头次之,而以屏及正心偏心菲涅尔镜对成象影响最大,针尖大的尘粒投在屏幕上也会出现一个暗斑,非常扎眼。

    对投影屏上的灰尘采用压缩空气或皮老虎吹除,然后用镜头纸沾清水擦除附着力强的微尘。正心偏心菲涅尔镜的尘埃先用空气吹除,有齿面的微尘很难擦除,用蒸馏水作溶剂,采用超声清洗效果很好。用镜头纸吸干清洗完毕的光学器件上的溶剂,小心地装回原位。

    在空气干燥的地区,可在菲涅尔镜上喷上化学纯级以上的乙醇等抗静电剂,能明显减少粉尘的吸附。

    国产投影机的换灯比较简单,但不太方便,一般均需开盖后进行。投影灯泡是一类特种光源,除了要求外观外型一致外,还要有适合的光电参数,特别是电参数要很好地与驱动板匹配,否则灯泡寿命奇短,还有可能爆裂。因此灯泡最好向生产厂家购买原装灯泡,品质有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