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小身材大智慧 卡片DC松下LX1真机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37 Pchome电脑之家

  文/花老师

    7月的上海烈日当头,而7月的松下更是火爆。7月20日松下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数码相机,分别是针对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升级的12X变焦旗舰机松下FZ30(资料 评价 图片)、针对市场上热销的便携型数码相机松下FX8(资料 评价 图片)的升级产品松下FX9(资料 评价 图片)、800万像素的16:9全新产品松下LX1。这三款产品可谓各具卖点,所针对的消费群体极为分明。本站已经抢先对FZ30作了非常详细的评测及分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试与单反DC比高 松下FZ30真机试用报告(图)》阅读。

    与松下FZ30发布前消息已经满天飞相比,松下LX1是在沉默中爆发的。虽然松下FZ30是一款让人兴奋的产品,无论是操控还是配置都极为不错。但与之相比,LX1则更让我们为之振奋、充满期待。LX1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了16:9比例CCD的数码相机,它的面世着实让我们钦佩松下的创意能力。我们PCHOME电脑之家数码影像俱乐部的网友也对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展开了众多的讨论。

    之所以LX1会引起如此的关注,与其所配备的1 /1.65英寸、840万有效像素的CCD图形传感器所分不开。虽然LX1并不是第一款能拍摄16:9宽比例照片的机器,但其是世界上首款配备了16:9比例CCD图形传感器的产品。我们知道由于受制于成本的缘故,CCD图形传感器的面积一直没有很大的突破,目前应用在中低端数码相机上的CCD图形传感器普遍是1/1.8英寸或1/2.5英寸的。而受小面积CCD的影响,数码相机要想获得28mm的广角是比较困难的。然而,16:9CCD的出现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松下独辟蹊径的使用宽幅CCD来轻松的获得了28mm的广角。

    某编辑一针见血指出的那样“我最关心的还是LX1,16:9的照片欣赏感觉很不错,有XPAN味道。过去富士F810(资料 评价 图片)依靠上下裁切实现了这个画幅,但因此也缩水了象素,同时对其32.5的广角也利用不足。而LX1不但是真正16:9 CCD,镜头也有28毫米的广角,这样的机器简直就是天生的风景机旅游机,太值得买一台了!做DSLR副机也是不错的。”

小身材大智慧卡片DC松下LX1真机评测报告
松下LX1

    LX1采用了金属机身外壳,外表做了磨砂处理,整体金属质感很强。我们本次拿到的是银色版本的产品,据了解LX1在正式销售时还会有更酷的黑色版出现。

小身材大智慧卡片DC松下LX1真机评测报告
松下LX1

    我们首先来看看LX1的正面,这款的机身正面设计比较简约。LX1的手柄有些FX7的影子,呈现条状并采用了防滑设计。我们依然在LX1身上看到了黄色的L标记,这表明了这款产品依然搭配了莱卡镜头。

小身材大智慧卡片DC松下LX1真机评测报告
松下LX1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