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大屏超轻薄卡片DC 宾得S5Z评测报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19 Pchome电脑之家

  文/2100

    开机速度S5Z一般,从按下电源到进入拍摄状态需要3秒左右的时间,在目前新出的口袋机里,这个速度只能算是中下水平。对焦速度是这款机器的强项,在正常光线下,S5N的快门时滞非常的小,只有0.3秒左右,用来抓拍也不用担心错失什么重要镜头了。

大屏超轻薄卡片DC宾得S5Z评测报告(3)
宾得S5Z

    在弱光情况下,S5Z配合着机内的辅助对焦灯表现非常出色,对焦速度稍微有所下降,最多也就是0.5秒左右就能完成对焦,而这个速度是很多相机在正常光线下的对焦速度。对焦成功率在两米左右的范围内接近正常光线下的90%,但是如果超过两米的范围的话对焦灯作用就明显下降,对焦失败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了,不过即便如此,S5Z的对焦系统以目前数码相机的总体水准来看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

大屏超轻薄卡片DC宾得S5Z评测报告(3)
宾得S5Z

    该机彻底符合单手操作的需求,所有的操作按键都被设计在机身左侧,由于机身本来就不大,所以除了设置在机顶的快门和电源之外,其他所有的按键都可以用大拇指轻松操作。除了常用的功能设置键以外,宾得最新推广的FN单键设置也出现在了S5Z上。

    FN单键设置是个非常方便的参数设置系统,按下了FN键后,屏幕上会上下左右出现四个参数,关于具体什么参数,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频率来调整。原厂默认的上是分辨率,下是曝光补偿,左是白平衡,右是ISO,然后根据位置按机背右侧的十字选择钮就可以轻松的调节参数了。

    宾得S5Z的主菜单设计很简单,一层式设计,也就是进入菜单后所有的选项进入后就是调节,没有复杂的子菜单。情景模式菜单唤出后非常的可爱卡通,共有夜景,花卉,人像,宠物等11个场景模式可供使用者选择,配合随机的软件还能轻松制作拼接大尺寸全景照片。

大屏超轻薄卡片DC宾得S5Z评测报告(3)
宾得S5Z

大屏超轻薄卡片DC宾得S5Z评测报告(3)
宾得S5Z

大屏超轻薄卡片DC宾得S5Z评测报告(3)
宾得S5Z

    LCD像素只有115000,在正常光线下表现还可以,但在强光下取景出现困难,LCD上白花花的一片,菜单内有调整LCD亮度的选项,调节到最高后情况有所改善,基本可以完成取景。电池的续航能力还算让人满意,虽然原配的L18电池体积不大,不过一次充满后拍摄了一百多张的照片,多段短片,浏览回放,连接电脑传输,LCD上显示才少了一格电,正常拍摄的话估计一块电池可以拍到150张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