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另类遮光罩 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49 小熊在线

  文/Timel

    索尼的屏幕遮光罩

    在单反相机时代,我们总是能够找到与单反相机相对应的配件,例如手柄,例如镜头,例如镜头遮光罩,例如UV等等。到了单反数码时代,这一切配件当然也全部转移到单反数码相机身上。那么,有什么配件是专门针对数码相机和单反数码相机的配件产品呢?

    今天,一个名为捷尼思的品牌给了我们答案:液晶屏取景器LCD的遮光罩。我们知道数码相机的液晶屏要比单反数码相机的液晶屏更加重要,但是在强光下,由于液晶屏的材质问题,我们很难在强光中使用LCD取景,这给拍照造成了较大的困难。令数码相机上面增加一个遮光罩,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另类遮光罩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液晶屏遮光罩

    据商家介绍,虽然这个液晶屏遮光罩的品牌为捷尼思,但是实际上是国内著名相机配件厂商永鑫天马做的。

另类遮光罩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液晶屏遮光罩

    这种液晶屏遮光罩(后面简称为遮光罩,注意和镜头遮光罩区别)由于各个数码相机的造型不同,所以都是针对某一款数码相机而言的。目前到货的有三款数码相机的遮光罩,分别为索尼的F717,尼康的D70和D100。我们先拿针对索尼F717(资料 评价 图片)的遮光罩来看看。

    这款遮光罩采用塑料材质,不会给机身增加重量,而银色的喷漆主要是对应F717的银色机身。在使用的时候,将卡口套在F717的EVF取景器的塑胶外套上卡死,安装很便捷。

另类遮光罩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液晶屏遮光罩

    就如下图一样,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在阳光下取景,再也不用为正午拍照而发愁了。

另类遮光罩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液晶屏遮光罩

    这款遮光罩还可以盖上,增加了保护LCD取景器的功能,一举两得。

另类遮光罩最新配件全副武装你的数码相机
液晶屏遮光罩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