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顶级视觉享受 HDTV PC组建导购全攻略(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00 太平洋电脑网

  文/龙少

    六、HDTV视频播放实战: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要在电脑上通过软件播放,对于wmv文件,只要系统安装了Windows Media Player 9 或更高版本就可以正常播放(如图19)。当然,一些别的播放软件的最新版本已经开始支持WMV-HD(如WINDVD6可以直接播放HDTV)。对于以.tp和.ts为后缀的MPEG-2 TS视频,因为文件中分别包含有AC3音频和MPEG2视频信息,必须有一个支持MPEG2-TS格式的分离器(如Elecard MPEG 2 Player)。分离器的作用就是识别文件真正的格式,将其中的视频流、音频流数据分离出来,并发送给解码器进行解码处理。

顶级视觉享受HDTVPC组建导购全攻略(图)(9)
截图 

  在播放HDTV时,不少朋友依然遇到不少问题,比如只能看到图像,却听不到声音,这个问题是由于播放软件不具备AC3音频解码功能,导致HDTV文件中的音频信息不能被正确识别的原因。解决办法是安装AC3音频解码器(如安装AC3Filter音频解码插件),这样播放HDTV时就能听到声音了。

  如果要用WinDVD 6播放HDTV,在安装WinDVD 6时,软件会提示你下载并安装DirectX 9,否则无法进行安装,因此我们也了解到,播放HDTV视频文件,尽量使用支持DirectX 9的显卡,并且安装DirectX 9.0c新版本。安装完WinDVD 6后就可以正常播放HDTV格式的电影了(如图20)。

顶级视觉享受HDTVPC组建导购全攻略(图)(9)
截图

  写在最后

  事实上,我们目前看HDTV电影并不难的,毕竟网上有不少HDTV视频下载,但想要看自己喜欢的电影,你就很难找到片源,写本文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HDTV以及HDTV PC的一些知识,另外,如果你觉得宽屏显示器比较贵,使用普通显示器显示HDTV画面也是可行的。当然,如果你家里有数字电视机,而显卡上具有9针扩展S端子的YPbPr色差输出接口,然后通过色差输出线将其HDTV画面就可以独立传输到数字显示机上观看了。不过通过TVOUT或VAG转S端子等接口输出到电视机上也可以,但效果没有色差那么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