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牛气冲天靠资本 爱国者V系列相机技术解析(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51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国产DC任重道远

    张东在华旗“爱国者,真自豪”数码相机发布会上的发言,有一句话给人留下的印象最深,他在会上号召与会者“一起来攻克这个最后的堡垒! ”

    在这场对日的艰苦战役上,aigo是先驱,就像张东说的,将来能够挑起国产相机大旗的不一定是爱国者,但是他希望能够通过aigo团队的努力,掘开一个出口,让国内的企业看到,数码相机是有前途的,Made in China的DC早晚有一天会走上前台,和日系产品一争高下。让我们看一下,华旗数码相机事业部关于日系DC必败的理论:

  国人努力,日系必败

    日本人在相机领域,特别是数码相机领域,走在了前面。想让国人在1、2年内实现“大跃进”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有爱国者这样的企业在努力,追上、超越对手绝对只是时间的问题。

    张东曾经评说,凡是带“电”字的产业,我们就没输过日本人,和笔者年纪相仿的朋友一定对当年的日本原装彩电有印象,乃至冰箱、空调、洗衣机……想当初都要求个日本原装。现在呢?国货占到了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哪还有非日货不买的汉奸……

    数码相机是光机电一体的高科技产品,技术壁垒森严,中国的数码相机企业孤军奋战,追起来可能不会像传统家电那么轻松,但是方向是没有错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持久战,消耗战,游击战……咱们有八年抗战的经验,谁能说我们没有胜利的一天?

  DC发展期有待成熟,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从市场的角度观察,数码相机还处在技术集中、利润高、普及度相对较低的起步阶段。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必当有一个技术扩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加入这一行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国内的企业就有机会,寻找不同的竞争层面,避开竞争对手的优势领域,开辟自己的个性化产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去年的数码相机市场达到了100亿,今年预计会达到170亿,这么多人民币流向日本人的口袋,不可惜吗?如果我们能抢下10%的市场,就是17亿,如果抢下一半,或者占据60%的份额,对日系DC厂商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华旗有能力挑起国产DC一面旗帜

    张东分析国家的竞争体现在企业间的竞争,国内专注于数码产品生产,并且有一定品牌积累的厂商凤毛麟角。国家支持华旗做数码相机,华旗自己有决心做好数码相机,现在就剩消费者,能不能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关注一下咱们的“红色DC”。

    韩国人当初可以买比进口车还贵的国产车,造就了现代、大宇,日本人可以捐钱给国家共度战后难关,8.15日范副市长要去买爱国者的数码相机了……我们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