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HP退出亚太数码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惠普正式退出亚太DC市场 渠道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8月1日12点 作为除柯达之外的第二大欧美数码相机生产商惠普通过新浪科技发表声明,称将正式退出亚太地区的数码相机市场,转而集中投资家庭照片打印领域。同时,惠普也驳斥了某些媒体所报道的惠普数码相机已经开始撤下柜台的不实说法。惠普强调,在渠道方面暂时不会撤货,仍将继续销售已在市场的数码相机产品。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退出亚太数码相机市场

  HP将退出亚太地区的数码相机市场,而将集中投资家庭照片打印领域。这一举措将促使HP更有效地将投资集中到能带来最高回报,同时能够为用户带来最大价值的业务领域。家庭照片打印领域目前不仅在亚太地区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也是HP在亚太和全球其它地区始终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领域。HP仍将致力于北美、欧非中东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的数码相机业务,在这些区域,HP数码相机业务在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成功。

  市场退出工作稳步有序

  渠道不会撤货,继续销售已在市场的数码相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HP数码相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特别在上三个月销售情况良好。HP将与经销商密切合作,根据产品生命周期和市场情况制定每个国家的具体的退出时间,不再在亚太地区推出新数码相机产品。

  同时HP将继续遵守其为HP数码相机提供的现有保修承诺。条款和条件将不会发生变化。当保修期到期后,客户仍然可以寻求HP支持中心的服务和支持。HP原负责数码相机产品的经理一般都负责多个产品系列。未来他们将把其精力放在其它能够带来高回报的产品上,因而不会带来大幅调整或裁员。

  消费市场策略不受影响

  HP未来将与其它数码相机和拍照手机制造商建立联盟,以便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数码影像解决方案。客户仍然可以通过HP照片打印机,利用内建的多插槽内存卡读卡器,获得简单、轻松、令人满意的照片打印体验。未来还将为用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消费市场策略不受影响。

  家庭照片打印加大投入

  HP是排名第一的打印机厂商,HP在所有家庭打印类别中都拥有着领导地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照片打印机制造商;多功能一体机亚太第一,照片打印亚太第一,耗材(墨水和墨粉)亚太第一。(数据来源于ARS 12/03号和Gartner报告)在中国,根据IDC数据显示,2004年HP单功能喷墨机和多功能喷墨一体机市场占有率再次取得第一。

  2005年第一季度IDC统计表明,HP单功能喷墨机市场占有率为39%,多功能喷墨一体机以市场占有率为 58%的绝对优势再次取得第一。HP认为家庭打印市场发展迅速。目前,每年大约有590亿张图片以数字形式拍摄,预计到2008年,这个数字将会增长到每年2360亿张。这些图片中有 56%是在家打印的。未来,HP将不断加大投入,改进打印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数码影像体验。(俞佳)

相关报道惠普:HP数码相机产品保修承诺不会改变

          惠普数码相机产品大全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惠普退出亚太数码相机市场的是
主动的调整,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
被动的调整,亚太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

你知道惠普在中国销售数码相机吗?
知道
不知道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