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权衡性价比 最不值得推荐数码相机大曝光(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09 IT168.com

  文/问天

三星α7

  三星α7于2004年11月上市,1/1.8英寸700万有效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施耐德镜头,2英寸11.7万像素可旋转LCD,SD/MMC卡存储,兼容多种电源。

权衡性价比最不值得推荐数码相机大曝光(6)
三星α7

  虽然三星机器的专业品质还赶不上佳能、尼康等传统列强,但是三星机器的时尚一直是受人尊敬的,而且三星在技术革新的步伐上也始终不落后,早在2004年底其他大牌700万像素机还未大面积上市的时候,三星α7就已经出来打天下了,记得当时似乎只有奥林巴斯的C-70和三星α7相抗衡,但是如今奥林巴斯C-70是一路走一路唱,生活得一直挺滋润,三星α7却短暂得如昙花一现,位置被V10取代了不说,自己也没留下什么光辉的足迹,这其中究竟有何缘由呢?

  生日不吉利、市场反应慢、性价比始终不高,这是三星α7失败的主要原因。

  α7上市的时候700万像素机刚刚开始热起来,最红火的还是500万像素机,对于α7还是看的多问的多,但就是购买的人不多,为什么?一是因为当时α5太红火了,又便宜又实用,抢了不少α7的风头过去,二是α7的性价比不能让人满意,α7和α5都是1/1.8的CCD,都是施耐德镜头,都是全手动曝光功能,可是价格上却比α5要高出近千元,不过仅仅是比α5高了200万像素和增加了一个什么text文本拍摄模式,在当时愿意多掏这些钱的人委实是不多。

权衡性价比最不值得推荐数码相机大曝光(6)
三星α7

  一晃到了2005年,大批的700万像素机纷纷上市,而且价格都在4000元以下,一切都预示着700万像素机最艰难的时刻就要到了,这时候奥林巴斯C-70是见风使舵,未雨绸缪,率先把价格降到合理的水平线上,后来很快又再次降价占得先机,经营策略可说是高度机动灵活,而三星α7却始终不见有任何表示,在强敌如林的时候依然不出手,这又是为什么?也许是体格大一点,用的好材料多一点,成本相对高一些,价格真的降不下来?也许是三星对于α7丧失信心了?好在三星V10很快来救场了,没有让α7在尴尬的位置上被晾得太久,不过V10的到来也基本宣告了α7的末日,也许α7马上就要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吧,作为700万像素机的先行者,就这样离去实在是有些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