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中低端竞争惨烈 近期热门相机降价消息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12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在七月最后的日子里, 我们应该大笔赞扬富士。富士推出了两款应用1/1.6寸、九百万像素的Super CCD HR。这应该是富士的第五代Super CCD了。由于采用了F10同样的真实影像技术,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款机型在高ISO 感光度下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两款机型分别是富士的新旗舰长焦FinePix S9000与E系列旗舰 E900 zoom。FinePix S9000预计将在八月下旬上市,算算也就是大约两周的时间。

    从目前参数来看, 这款机型将会严重动摇整个八百万像素的高端市场。毕竟,在像素上更升一筹,在高感光度下成像有更佳表现,而配置的焦段也极其吸引,28-300mm,涵盖最常用的广角与长焦。只要FinePix S9000的上市价格控制在六千三以下,她将会对市场带来较大杀伤力。而另外一款九百万像素机型E900就要到九月才在美国上市,预计在短期内不会对数码相机市场带来大冲击。现在暂不讨论。

中低端竞争惨烈近期热门相机降价消息汇总
富士S9000

    除了这两款高像素数码相机外, 还有一款五百万像素的十倍光学变焦的中低端机型FinePix S5200也值得我们注意。FinePix S5200在性能配置上较为低端,10倍光学变焦,F3.2-3.5的镜头,0.33寸11.5万像素的EVF。这些都是低端机型才有的特征。但FinePix S5200还是配有其特色武器。富士第五代的Super CCD HR,由于该机型能设置的ISO感光度范围在64-1600间。

    自研发出真实影像技术后,富士相机在高感光下的表现进步神速。要是 FinePix S5200也有这样的能力,将会对目前市场上的柯尼卡美能达Z20、柯达Z740(资料 评价 图片)等机型造成较大冲击。

中低端竞争惨烈近期热门相机降价消息汇总
富士S5200

    说了一堆关于富士新机型对未来数码相机市场的影响后, 我们再来看看这周市场的具体情况。与上周市场焦点集中于高端机型与卡片机不同。 这周市场的热点移到了三千元以下的中低端型号上去。

中低端竞争惨烈近期热门相机降价消息汇总
富士E900

    在上星期,尼康全线数码相机的价格调整已经在全国蔓延开来。而佳能的A系列里面的双子星A510、A520也出现价格调整。柯尼卡美能达的系列数码相机也开始优惠促销。但最令众多消费者喜欢的是,柯达的V550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降价活动。相信很多不喜欢日货的朋友都会很感兴趣。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