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V同门之争 松下GS258与GS400之间的取舍(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58 IT168.com

  文/老虎

    镜头

  其次, 我们再来看一看镜头。GS258装备了10倍的莱卡光学透镜,最大光圈为F1.6,优质的低色散镜片有效消除了大变焦镜头常见的色差色散现象,提高了画质。镜头焦距相当于135相机的43.3-433mm(视频),以及41.3-413mm(静像),其中滤镜口径是43mm。

DV同门之争松下GS258与GS400之间的取舍(3)
GS400

  而GS400采用了12倍光学变焦的莱卡D scene镜头镜头设计,光圈值也为F1.6,同样采用控制色差的低分散透镜,涂层有效减少了影像的闪烁和重叠;GS400采用的F1.6的非球面镜头可以比F1.8镜头吸纳更多的光线,为拍摄各种高画质动画和优异的静像奠定基础,由于采用全玻璃镜头构造,所以可以实现拍摄到高保真,高对比度图像,可以保证即使在室内或昏暗环境下也能拍出超高画质的图像。

  两者比较起来,还是GS400的12倍光学变焦镜头要胜过GS258的10倍变焦镜头一筹,可以为我们带来更细致的远方景象,比较适合外出旅游时使用!

    防抖动设计

  看过了CCD和镜头,我们再来看看两款机器的防抖动设计。众所周知,松下以前的中低端3CCD机型采用的都是电子防抖系统,而GS258没有沿用低价电子防抖系统设计的老路子,而是和高端的GS400一样采用了松下公司优秀的光学防抖系统——O.I.S.,通过陀形传感器探测手部抖动的程度和方向并调节镜片来完成补偿,光学处理器在CCD成像环节之前发挥作用,所以实际上对画面分辨率和视角不产生影响,不会产生留影或任何失真感。相反,即使在广角拍摄或采用高倍变焦拍摄时也会得到清晰、锐利的图像,使画质完全没有衰减。

    虽然厂商宣传GS258的光学防抖效果是以往机型的两倍,可是实际使用中发现这一优势并不明显,与以往的光学防抖效果差别不是很大,这使它与GS400在防抖动这一环节上基本打成了平手。

DV同门之争松下GS258与GS400之间的取舍(3)
光学防抖系统——O.I.S.,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