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尽显神通绝技 七路极限DC设台摆擂大比拼(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14 eNet硅谷动力

  文/妖月

    最廉价的广角800W像素DC:理光 GX8

尽显神通绝技七路极限DC设台摆擂大比拼(4)
理光GX8(资料 评价 图片)

  旗舰当然要比同厂的产品有明显的超越才能配的上这个称号,GX8首先在像素方面就达到了目前民用消费级数码相机的顶峰,850万像素,其中有效像素为824万。

    目前不论是佳能还是尼康、索尼,消费级的旗舰都是800万像素的,过高的像素对普通用户和摄影爱好者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所以民用级数码相机在800万这个级别停止了继续提升,起码在三到四年内,只要不涉及专业的大幅面输出,因为像素不够用而升级相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而理光的传统强项,28MM广角,1厘米微距,全手动功能,这些在GX8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这款相机使用了理光自家的三倍光学镜头,最大光圈值为F2.5-4.3,虽然和F2.0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和绝大多数F2.8的相机相比,F2.5也算是大光圈了,毕竟GX8由于受体积的限制,无法采用大口径的镜头,在进光量不足的情况下,一味的加大光圈除了明显增加成本以外对实际的拍摄并起不到太大的提高和帮助。

    虽然已经算是旗舰级产品,当GX8还是比较保守的使用了一块1.8英寸的LCD,像素为13万,显示效果相当的不错,快门速度为30-1/2000秒,不论是夜景还是运动都足够用了。

  在ISO选项方面GX8表现超强,除了自动以外,还有ISO64,100,200,400,800,1600可供选择。一般三千多四千不到的相机最高只提供ISO800,而ISO1600只在一些高端民用消费级的机器里偶见。

    文件格式除了我们最常用的JPEG以外,还有TIFF的无损压缩格式,虽然TIFF格式使用时占用大量的存储卡空间,但在后期处理的便利性和发挥空间方面TIFF有着JPEG无法比拟的优越性,也成为了高端数码相机必备的文件格式。

  这是一款很有个性的数码相机产品,非常适合用来拍摄旅游风光照片。理光GX8继承了理光数码相机一直以来性价比高的传统,不论是功能还是参数,都足以满足初级摄影爱好者的需求,28MM广角,1厘米微距,能够外接闪光灯,多种电池兼容都是相当不错的卖点。

    不过LCD不能翻转给人留下了不小的遗憾,没有屈光度调节这样的问题是不应该出现在旗舰级的数码相机上的。

  从画面质量上看,本机在中低感光度下总体已经达到了8MP相机中等偏上的水平,但相对于其他产品GX8的高ISO下的画面颗粒问题还是严重的。当然,以这样的价格来说GX8达到这样的画面质量也在我们预料之中的,如果能在画面品质方面进一步提高的话,它才能在与其他厂商的竞争中完全体现出自己的优势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