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镜走天下 主流长焦数码相机选购全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10 Pchome电脑之家

松下FZ5(资料 评价 图片)

一镜走天下主流长焦数码相机选购全攻略(3)
松下FZ5

    松下FZ5是经典的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的简化版,仍然使用徕卡12倍超长光学变焦MEGA O.I.S光学防抖镜头,最大光圈为F2.8-3.3、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松下CCD,在高端相机中使用非索尼CCD的为数还不多,松下就是一家;液晶屏尺寸略小,只有1.8英寸。

    松下FZ5的最大亮点还是那枚硕大的徕卡镜头,这个名字是众多摄影人多年的光荣和梦想,仅镜头上“LEICA”的铭文就能给摄影发烧友在审美上带来强烈的愉悦感。总体上看,FZ5的性能尚可,但比FZ20缩水了不少,而价格竟然比FZ20还要高出一些。说到这里,忍不住要缅怀一下已经停产的松下FZ20,可能它的性价比实在太高了,高得让厂商已经无法承受,FZ20几乎搭上了松下和徕卡所有的技术家底,4000左右的价格实在是亏了。

柯达Z7590(资料 评价 图片)

一镜走天下主流长焦数码相机选购全攻略(3)
柯达Z7590

    柯达Z7590是DX7590的升级版,仍然采用类似单反的造型设计,透出一股专业的味道。Z7590配备了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的CCD,2.2英寸总像素为15.3万的LCD液晶屏,当然,少不了10倍光学变焦的德国施奈德镜头,最大光圈为F2.8-3.7。

    这款相机的优点在于2.2英寸超大LCD和简便的操作模式,特别是德国的施奈德镜头,成像质量极好,细节表现力让人拍案叫绝,防色散防畸变的能力也堪称优秀。但这款相机最大的遗憾是没有防抖功能,这就太考验业余级选手的手持技术了,没有“草木皆可入剑”的功力怕是很难驾御它。现在看来Z7590是一款有些落伍的产品,但是价格也相对低廉。

小结:

最后做个总结: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一条原则,目前市面上的廉价长焦机都存在一些问题,一般变焦超过6倍成像质量就比较差,所以,我们选取了几款主流品牌比较成熟的产品推荐给大家。虽然它们各有长处和短处,但是基本没有不可接受的缺点,价位也比较适中。大家选购的时候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要,根据需要去选择机型,舍弃自己不需要的功能,这才是选购长焦机的要决所在。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