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为消费者维权 尼康问题数码相机大曝光-尼康59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5:21 IT168.com

  文/Andrew

尼康5900(资料 评价 图片),你究竟有多“歪”

  尼康5900和7900是他们的前辈4200、5200的换代产品,不但继承了精致的金属机身,成像质量优异的尼柯尔ED镜头,还把LCD升级到了2.0英寸规格。让屏幕配置一直薄弱的尼康也扬眉吐气了一次。要知道作为一对打拼3000元时尚DC市场的产品,光有不错的成像还不够,这只是内秀;不在面子上做足功夫是不行的。如果还抱着5200时代的1.5英寸小屏幕不放,估计就连那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也比尼康畅销得多。尽管现在市场中2.5英寸大屏幕的DC满天飞,5900那块2.0英寸的LCD按高端时尚机标准看只是勉强及格,不过,他毕竟还是达标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让人想不到的是,尼康5900的问题就出在LCD上。大约自4月底5月初开始,网络里各大IT门户论坛的数码相机专区里,出现了抱怨自己5900的LCD出现歪斜现象的用户,后来网络中还曝光了5900的拆机照片,发现整个LCD面板竟然是用普通双面胶黏贴在主机板上。一时间人心惶惶,打算购机的网友总是要问版主“5900的LCD到底歪不歪?”当时笔者出于好奇,也曾经观察过几台5900,由于看的都是新机,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也就轻信了当时流传的说法:5900的LCD使用一段时间才会歪。

  在最近的一次例行采访中,笔者在某商家办公处发现了一台全新的等待“返货”的尼康5900问题机,当笔者好奇地询问商家是何种问题时,商家笑而不答,示意笔者自己看。该不会是LCD歪了吧……

为消费者维权尼康问题数码相机大曝光-尼康5900
尼康5900

  事情不幸被笔者言中,这台5900的LCD是歪的,而且歪的很厉害。比较有趣的是,迄今为止出现LCD歪斜的5900,都是左倾,是偶然还是设计缺陷造成的必然,大家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了。

为消费者维权尼康问题数码相机大曝光-尼康5900
尼康5900

  为了尽量排除其他干扰因素,笔者把这台5900平放在桌子上,拍摄用的DC也是平放在桌子上,虽然不可能保证桌面100%的水平,不过至少拍摄DC与被摄物体是平行的,还有5900自己的LCD边框可以参考。

为消费者维权尼康问题数码相机大曝光-尼康5900
尼康5900

  如果感觉上边一张不够清晰,再看这张,LCD画面换用纯色背景,笔者还打上了辅助线。过去听说、见到的都是使用了一段时间的5900,像这样的问题新机还是首见。询问商家得知,这台5900在到货验机时没发现问题,是在向地市分销商放货时被退回来的,还没有出售,现在只能商家自己承担往返运费找尼康更换,少说两个点的利润没了,提起来自然是咬牙切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