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做鸡头不做凤尾 三星数码Pro815逆流欲何为(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23 IT168.com

  文/数码虫子

三星PRO815的性能分析与前景展望

  三星PRO815的外观和造型可以用得上威猛两字来形容,因为它出道比较晚,手感和外观方面可以借鉴前面高端消费级DC的经验和长处。比如机身,就非常像极了索尼的F828,连镜头部分也非常的像是F828的翻版。三星PRO815镜头调节手感度如果和F828一样,那么这也算得上是一大优势了。

做鸡头不做凤尾三星数码Pro815逆流欲何为(3)
三星PRO815

  三星PRO815支持P/A/S/M全手动操作以及高分辨率的视频拍摄(不清楚是否可以在拍摄视频时候变焦)。PRO815的镜头规格简直骇人听闻,达到28-420MM惊人的15倍光学变焦。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该镜头是否能够做到F2.8的全程大光圈,如果可以的话那这枚施耐得镜头的光学指标实在非常令人期待,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摄影爱好者的“一镜走天下”需求。现在长焦数码相机非常吃香,不过它们的长焦无论是松下FZ5(资料 评价 图片),还是索尼的H1,以及佳能的S2IS。最大也就不过12倍而已。相比之下,三星pro815的15倍光学变变焦在不外接转换镜头的情况下,目前是远远超过了市场上已知的任何一款长焦DC。

做鸡头不做凤尾三星数码Pro815逆流欲何为(3)
三星PRO815

  三星PRO815另一大特色在于其LCD设置。除了EVF电子取景器外,本机另外拥有两块LCD屏幕。在机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块大的骇人的3.5英寸LCD屏幕,该屏幕的庞大面积使得我们瞬间忘记了那些主流的2.5寸大屏,而DC显示屏也第一次彻底追上了DV。由于屏幕的庞大面积,我们并不能指望三星能让该屏幕自由翻转,但是三星使用了另外一个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 三星PRO815在机顶上另外设立了一块小型的LCD。值得关注的是该LCD不但可以显示拍摄参数,同时竟然也能显示彩色动态画面!也就是说,用户完全可以使用机顶上的这块屏幕在低角度拍摄时候进行取景。我们不清楚三星是如何找到这样古怪创意的,但愿双LCD取景显示时(如果加上EVF就有三块可取景的LCD在工作),相机耗电不会太严重。

做鸡头不做凤尾三星数码Pro815逆流欲何为(3)
三星PRO815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三星PRO815采用一块1900毫安的高能锂电池(比F828要大一倍,目前最高容量),连拍速度可以达到2.5FPS,两次拍摄中的间隔为1秒,可以外接闪光灯,实际上三星PRO815某些性能如电池容量等,都已经快赶上和超过了低端单反相机。

  不少人这么认为, 三星这台PRO815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证明了三星自己的技术实力,提升了品牌形象,当然如果配合较高的性价比销售策略的话,市场的情况也应该是不错。对于三星来说,能够在数码摄像机领域异军突起,那么在数码相机领域的发展也是情理之中的了。虽然三星想证明一下实力的说法虽然很流行,不过笔者认为仅仅证明一下实力的做法未免显得太过于夸张。大家可以想想索尼,那么多购买索尼时尚消费DC的用户难不成都是看了索尼推出了F828以后才购买的DC吗?

  实际上三星PRO815的真正目的不是仅仅起着一个宣传作用,而是真正的让消费者感受到三星的实力,因为三星很多方面是和索尼合作的,而索尼所经历的昨天,也许正是三星需要学习和跟进的今天。记得很多年前,阿迪达斯的德国总裁没有看得起按照他的发展模式一步一步前进的美国耐克,今天,当阿迪达斯排名在耐克之后时,这个总裁应该是后悔终身。尼康和佳能,奥林巴斯,柯美可以笑话三星,但索尼绝不会轻视三星的发展和进步。因此三星PRO815将使合作伙伴索尼感到彻底的警醒,太极虎已经来了。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