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拼得就是性价比 五大品牌长焦DC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8:38 PCPOP-电脑时尚

  文/kittychen

    在传统相机时代,我们把摄影师背上重重的行囊视作一种无奈的浪漫;而在数码时代,一部小巧的长焦DC就可以替代过去的长枪短炮,让“一镜走天下”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有了长焦DC,出游时可以随处捕捉奇花异草、飞鸟游虫,这显然要比只拍一些“某某到此一游”式的留影更值得回味;另外,有了长焦DC,我们还可以尝试“准专业水平”的舞台摄影、体育摄影和人像摄影等。虽然长焦DC有很多优点,但是对技术要求也更高了,大变焦镜头的成像质量、防抖能力以及防色散能力对各路厂商来讲都是很大的挑战。

    整体上看,如今长焦DC在性能上已经相当完善,12X光学变焦已经是主流指标,而500万象素、光学防抖也成为基本要求。我们选了几个主流品牌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如索尼H1(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S2 IS等为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索尼H1

    提到数码相机就不能不提到索尼。索尼在数码电子技术方面堪称一霸,世界上大部分高端数码产品的CCD都是由索尼供货的。虽然不是传统相机制造商,但是凭借其在数码领域的强大优势,索尼只用了短短的几年时间成为消费DC的王者,数字时代的颠覆力量真是让人感慨。

拼得就是性价比五大品牌长焦DC导购
索尼H1

    Cyber-shot DSC-H1是索尼最新推出的一款长焦相机,也是市面上功能也最为完善的一款长焦相机。它使用了1/2.5英寸510万有效像素"超级 HAD"CCD,12X光学变焦镜头配备“Sony超级防抖功能”,最大光圈F2.8—3.7,还有长焦DC中罕见的2.5英寸超大LCD。而且它的报价偏低,一上市就比佳能同规格的S2 IS有200—300元的优势。

拼得就是性价比五大品牌长焦DC导购 拼得就是性价比五大品牌长焦DC导购
索尼DSC-H1

拼得就是性价比五大品牌长焦DC导购
索尼DSC-H1
有效像素数 510万
传感器尺寸 1/2.4
光学变焦倍数 12.000倍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6-432mm
微距对焦范围 2cm
最大光圈范围 F2.8-F3.7
快门速度 30–1/1000秒
感光度范围 自动 ISO100 ISO200 ISO400
液晶屏尺寸 2.500英寸
存储卡类型 MS卡
连接类型 USB 1.1
电源 AA电池×2

索尼 DSC-H1 
[参考价格] 3700元
[联系方式] 北京中关村科贸二层 2A067 (010-51661156 010-51661993)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