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高性价比 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8: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maomao

8.佳能索尼富士价格肉搏 低端实用机三国鼎立

  如果想在2000元出头的价位上选购一款低端发烧级数码相机,那么我们就不能不提佳能的A520、索尼的S90以及富士的E510这三款“重量级”机型了。这三款机型各具特色,各有自己的竞争支撑点:A520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S90的2.5英寸屏幕、E510的500万像素分辨率以及28mm广角端……

  同比来看,这三款机型的市场定位略有差别,佳能A5(资料 评价 图片)20和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凭借着丰富全面的手动功能以及各具特色的镜头系统,使得它们除了适合家庭用户使用以外,也适合多数情况下摄影创作的需要。而索尼S90(资料 评价 图片)的手动曝光功能有一定的限制,用于摄影创作上可能会比较勉强,而高分辨率动画拍摄功能以及2.5英寸屏幕让这款机型更加适合家庭用户。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8)
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

A520的网友实拍样张: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8)
实拍样张

  A系列作为比较老款的机型,各项功能设计无甚改善相信是引起众多用户不满的主要因素。不过单独来看,其综合性能还是比较优秀的。

  就A520和E510的对比来看,前者具有4倍光学变焦以及丰富的拍摄参数调节功能,具有更强的创作性;而后者的500万像素CCD、28mm广角端以及清晰的2.0英寸屏幕使得它具有在某些题材的拍摄和操控上更具优势,但是它的最慢快门速度仅为2秒,而且不具有自定义白平衡功能,实在比较遗憾。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8)
富士E510

  A520不久前价格进行了一次幅度较大的下调,现在的报价仅为2100元;富士E510由于上市时间比较长,价格更是一降再降,现在的售价仅为2050元左右;索尼S90上市不久,但是价格并不是很高,现在市场售价大约为2250元。三款机型的单机售价非常接近,如果加上存储卡和AA电池,三者的选购成本将更加接近(S90随机配备充电套装)。单就价格来看,选择起来确实让人头疼。笔者觉得只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购了:如果经常外出旅游拍摄的,那么E510可能会更加适合;A520比较适合一般的发烧友使用,它的使用范围也比较广泛;相比之下,S90就比较适合家庭用户了。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8)
索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