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高性价比 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8: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maomao

3.三星柯美奥记新星 卡片机型当道

  备受瞩目的三星卡片相机i5终于在6月底上市,这款机型和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尼康S1(资料 评价 图片)/S2以及富士Z1(资料 评价 图片)一样都是以轻薄作为主要卖点。这款机型采用坚硬的不锈钢金属机身,厚度仅为17.3mm。50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潜望式镜头以及2.5英寸液晶显示屏也是卡片机型的主流配置。但是i5更加强调在性能上的升级以及功能上的实用性。它具有640x480、30帧/秒的MPEG4动画录制功能,SF安全闪光灯模式更加适合拍摄小孩照片。此外,最近1cm的超级微距功能、16-1/2000秒的快门速度以及内置50MB的存储空间都是这款机型的优势所在。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3)
三星i5(资料 评价 图片)

  实事求是地说,三星i5在综合性能上是眼下卡片型数码相机中最为强大的。同比索尼T7、尼康S1/S2以及富士Z1都要强大,而且它的厚度也仅次于索尼T7,综合竞争力非常大。这款机型在6月底登陆北京,售价仅为2980元,而且还赠送256MB的SD卡,实际价格还不到2800元,同比其他卡片机型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它刚刚上市,降价潜力不容忽视!喜欢的朋友可以立刻将其收入囊中,也可以稍等一些时间静候降价的佳音。i5的网友评分:

  和三星i5同期发布的柯尼卡美能达X(资料 评价 图片)60也在不久前上市,这款机型和i5一样都是采用50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镜头以及2.5英寸屏幕。但是在功能上,X60同比其他卡片型数码相机都要略微逊色,全金属机身外壳的X60的厚度为22mm,也不具有较大的优势。较具亮点的是它的开机时间仅为0.5秒,其他拍摄速度也非常快捷。这款机型现在的售价大约为2800元左右,性价比比较一般。就眼下的市场状况来看,笔者估计这款机型在短期内价格会发生较大的波动,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多留意。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3)
美能达X60(资料 评价 图片)

  奥林巴斯刚刚上市的500万像素机型FE-5500同样是一款时尚定位的易用型数码相机,24mm的厚度勉强可以进入卡片相机的行列。这款机型功能比较简单,配备50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镜头以及2.0英寸液晶显示屏。和宾得S(资料 评价 图片)55以及尼康Coolpix 5600相比,FE-5500的功能比较欠缺,但设计比较时尚个性化。这款机型现在的售价大约为2350元,在500万像素机型中,FE-5500时尚精美、简单易用,市场定位还是比较突出的。

高性价比近期2500元数码相机市场综合盘点(3)
奥林巴斯FE-55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